开学第一日,渔沙坦小学用客家山歌迎接新学年
2020-09-01 23:12:24


20200806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贴片.gif



9月1日,新学期开启。

广州市各学校都已做好开学准备

等待阔别已久的学生归来

中国鼓,街舞、粤剧,开学日当天各类花式演出应接不暇,凤凰街的渔沙坦小学学生们则是用一曲客家山歌《垃圾分类好处多》迎接新学年的开始,用岭南传统文化为广州创建第六届文明城市助力加油。



“唱唱唱,唱山歌,唱唱垃圾分类歌,街坊邻居齐动手,环境优美人欢乐。”这首《垃圾分类歌》由凤凰街文化站站长王文革作词、守擂多年的客家山歌擂主丘昆京作曲。歌曲将垃圾分类知识融合进客家山歌独特的韵律内,形成一首地道又别具特色的客家山歌。





凤凰街辖内大部分居民都是客家人

辖内中小学生也志愿参与到

垃圾分类的宣传队伍当中来

他们参与“站桶活动”

用“小手牵大手”的方式

提醒街坊邻居们自觉做好垃圾分类



渔沙坦小学在凤凰街文化站的指导下,被授牌“凤凰街非遗传承(客家山歌)实践基地”。一方面不断弘扬传统文化,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另外一方面用客家山歌这种客家人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垃圾分类的好处唱出来,“垃圾袋,要分清,定时拎到垃圾桶,定点精准来投放,良好习惯要养成。”歌词朗朗上口、通俗易懂,把垃圾分类的好处唱的妇孺皆知,让更多的街坊邻居成为垃圾分类新风尚的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