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东西千万不能碰!沙河街走进校园,上好这堂特殊的开学第一课
2020-09-01 23:06:15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提高青少年对毒品危害的认识,从小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自觉抵制和防范毒品,9月1日,在新学期开始之际,沙河街禁毒办联合沙河派出所、先烈东横路社区居委会、广州市阳光天使社工服务机构,走进先烈东小学的开学典礼,给学生带来禁毒教育第一课。




禁毒课堂上,工作人员向学生们派发《全国毒品预防教育读本》,并通过仿真毒品模型展示、现场宣讲、校园直播等形式,给同学们讲解毒品的常见种类以及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强烈危害,同时教同学们如何做好毒品防范,防止毒品侵害。






工作人员着重介绍了具有高度伪装性的新型毒品,他拿出一个装有“零食”的玻璃罐,给学生近距离观察。工作人员特别提醒,这些披着饼干、巧克力、糖果、汽水等“零食外衣”的东西,实际上是新型毒品,因为比较隐蔽,难以察觉,保护自己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接触陌生人递来的任何东西。



禁毒第一课增强了师生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和防范意识,有助于让学生提高警惕,更加注重自我保护,从而健康生活、平安成长。



接下来,沙河街将继续开展禁毒宣传,尤其是强化青少年禁毒教育,在辖内营造浓厚的禁毒氛围,高筑防毒隔离墙,保障居民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