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拍了拍”你!小e带你直击四海小学开学第一天→
2020-09-01 22:42:46



“神兽”又归笼了!

经过史上“最短”暑假后

今天(9月1日)

沉寂了一阵的校园

重新响起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今天早上,

小e也来到四海小学,

直击新学期开学第一天。

同学们的状态如何?

开学第一课都有哪些内容?

快跟着小e去看看吧!






 
开学首日:防疫不松懈


今天是开学第一天,虽然说疫情防控已经进入了常态化,但是该有的措施一个都不能少。据悉,为确保新学期顺利开学,四海小学早谋划、早部署,采取得力措施,对新学期的防疫工作做足准备。


上午7点半,小e来到四海小学,看到值日的校领导、老师和家长志愿者们已早早来到学校,耐心引导学生进校门消毒、测温,按照开学防疫要求安全有序的进入校园。



学生依次走过消毒地毯进行鞋底消毒。



进校后要到洗手台照七步洗手法洗手。




依次排队、测温进入教学楼。



 
小豆丁入学记:仪式感满


今年,四海小学迎来了256名一年级新生。坚持疫情防控的同时,学校也精心准备了入学仪式,给一年级的小豆丁们满满的仪式感,力求给他们的小学生涯起点,留下美好的回忆。


你看,刚进校园,他们就收到了画有“好家风”、“垃圾分类”、“致敬防疫英雄”、“勤俭节约”等不同主题的精美定制书签,作为新学期的纪念礼物!




开学典礼即将要开始啦~在高年级大哥哥大姐姐的热烈欢迎声中,佩戴着胸花的小豆丁们按照班级列队,由老师在前方领路,穿过拱门,来到开学典礼现场。此举寓意步入新阶段,仪式感满满!






 
开学典礼:唱响文明主打歌


当前,广州正在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也成了此次新学期开学典礼的重要主题。


在寄语新学期的环节上,四海小学校长廖志坚鼓励学生们争当新时代文明少年,让文明之花开满校园。他鼓励孩子们从以下三方面做起:“做好个人防护,确保健康学习;自觉按照《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要求,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特别是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学会学习,享受学习的快乐,努力做一名具正心、能正行的毓正少年。”





围绕“文明健康,勤学成长,争当先锋”的主题,四海小学的师生代表们还带来了舞蹈、快板等精彩表演。



舞蹈《你是我小小的一角》



快板《小脚丫,带着文明走世界》



 
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丰富多彩


四海小学开学第一课不仅主题丰富,还干货满满,垃圾分类环保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勤俭节约”美德教育等主题应有尽有。老师们通过班会、播放纪录片、知识问答等多种形式,让学生们的开学既有仪式感,又有实实在在的收获。


四海小学历来十分重视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始终坚持“以生为本、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教育为先”的原则。为此,在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学校也安排了消防应急逃生演练,让师生们了解掌握安全自护知识。






开学第一天,四海小学还为一年级新生开设了“探秘校园”打卡活动。活动中,高年级的同学们牵着萌哒哒的一年级新生参观校园,帮着学弟学妹们认识新学校,共同完成任务,寓学于乐。通过这样的方式,既培养了高年级学生作为哥哥姐姐帮助关爱弟弟妹妹的意识,也更好地减少了一年级小学生新入学面对陌生环境的紧张感,让学生更好的感受到互爱互学、互帮互助的氛围,一举多得。




新学期开始啦

希望各位小朋友们

在新学期里梦想飞扬、收获知识;

愿老师,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新学期,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