棠下小学今日开学!校园在假期里发生了这些变化!
2020-09-01 22:31:08





经过了漫长的假期,棠下小学终于开学啦!今天早晨7点40分,同学们佩戴口罩,穿着夏装校服、白运动鞋,错峰进入校园。迎接他们的是老师们和礼仪队队员们热情洋溢的笑容、和蔼可亲问候。



按照疫情常态化管理和天河区教育局的要求,棠下小学开学后仍将每天按时进行晨午检,同时非寄宿制学校取消晚检,即放学前取消体温测量。



量完体温后,一年级新入学的“小豆丁”们由高年级的学长学姐们牵引,一一送进教室。



8点25分,各班班主任在班级里召开《文明健康、安全护航——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主题班会。以防火灾教育、防校园意外教育、疾病预防教育为主,班主任用心设计了丰富的内容。教导孩子们,新学期开始,要注意卫生健康和生命安全。



“暑假期间,我们学校给每个教室都安装了消毒灯,改装了消防管道。”棠下小学校长曾岱仪告诉小e:“原来我们使用的是移动消毒灯,不是很方便,这个学期开始我们考虑到防疫工作的常态化,每个教室安装了六根消毒灯,确保教室里没人后,晚上10点左右定时统一启动。”



广州正在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在开学典礼上,曾岱仪校长致辞叮嘱学生们:“今年是广州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的关键年,文明城市是一座城市的最高荣誉,能获得这样的荣誉,受益的将是我们生活在这座城市的每一位市民,希望我们要为这份荣耀奉献我们的一份力量,争当文明小市民,尊敬师长,进校园及见到老师、叔叔阿姨要主动问好,与同学要友好相处,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给予别人帮助,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持教室、公共场所的干净整洁、做好垃圾分类,熟记核心价值观等,请大家记住:文明健康,有你有我!让我们携手共建文明校园,共创文明城市。”


为防止人员聚集,升旗仪式仍然在各班教室内进行


下午思政第一课,在统一观看“众志成城 致敬抗疫者”云看展录播片后,各班班主任组织学生进行“我向抗疫者学习”“说说我身边的抗疫英雄”“新学期小目标”等话题交流和分享、讨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鼓励学生追求中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