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马甲”现身下元岗社区,在职党员服务社区助力创文!
2020-09-01 22:18:20




“您好!这是宣传册,请和我们一起从小事做起,为创文尽一份力。”…… 近日,细心的街坊会发现,在下元岗社区活跃着一群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


他们不怕炎热,走街串巷发放宣传册,号召居民从自身做起,自觉养成文明礼貌、爱护公物、保护环境、不随处乱倒垃圾的习惯。他们就是来自社区的工作人员以及回社区服务的在职党员






当前,广州市正在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小e了解到,为深化“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发挥党员参与联系服务群众、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社区治理等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下元岗社区积极组织在职党员回社区参加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活动,动员群众也积极投身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行列中来。




活动得到了在职党员的热烈响应,自社区发出通知后,有26名在职党员参与活动。同时,下元岗社区党组织结对联系单位天河区培智学校也参与其中。




随后,社区安排在职党员分组,对每条大街商铺派发宣传资料,临街饮食商铺张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保持一米距离”“文明用餐,请使用公筷公勺”等文明提示,共计230套,同时发放垃圾分类、创建文明城市宣传资料200套,走访350户。




另外,他们还对大街小巷的过期宣传材料进行更新,清除乱张贴的小广告。




在下元岗西大街、还原大街、银星街,随处可见身穿志愿服务红马甲、挂着“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员”绶带的党员身影,他们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不辞辛苦,向辖区居民和商户一起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行动中来,为创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