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这种东西可以“减肥”?别傻了,它会毁掉你的人生!
2020-08-12 12:41:51

                                                                         



暑假来了,

认识的朋友多了,

诱惑也更多了!

罪恶的魔爪就伸过来了……

看看这些案例




案 例

【好奇心驱使尝试毒品】

16岁的男孩小华虽然从小爱玩好动,但学习成绩还算不错。一次空闲时间,他在网吧认识了一群哥们。他们掏出一种白色粉末,围坐在那里吸食,一副“飘飘欲仙”的样子,一下子就引起了小华的好奇。

当哥们怂恿小华尝试一口时,他毫不犹豫地伸出了手。有了第一次尝试,就有第二次,第三次……后来,为了弄钱吸毒,小华开始学会了说谎,学也没心思上了,甚至骗低年级同学的钱。


【炫耀和叛逆心理作怪】

小丽、小馨、小红好友三人因为无聊,想要追求新潮和酷感,寻求给力的生活方式,竟然产生了一起吸毒庆祝小丽生日的想法。于是,3个女孩和应邀“分享”的3个男孩一起吸食冰毒。第二天凌晨,小丽被公安机关抓获,小馨和小红也很快落网。

小红他们认为,吸毒是一种很“拽”的行为,感觉和吸烟区别不大。“那么多人吸烟也没啥啊,吸毒更有‘个性’。”小红语出惊人。

因吸食毒品,2010年11月,小丽、小馨、小红被强制隔离戒毒两年,又因容留他人吸毒,被法院分别判处拘役5个月。


【对毒品危害缺乏正确认识】

一名十几岁的女孩,由于多次吸食摇头丸,被警方送到戒毒所强制戒毒。“这个女孩好像根本不知道毒品的危害。因为她比较胖,后来一个朋友说吸毒可以减肥,她就吸上了。”戒毒所负责人说,对于为何抓进戒毒所,女孩还和民警辩解,说摇头丸没有危害。


【不良家庭环境的影响】

广州市1990年破获了两个家庭共12个成员全部参与吸贩毒的案件。

其中,一名少女12岁时已跟着母亲学会了吸毒,14岁时不得不靠出卖色相赚取母女二人吸毒所需的费用。在戒毒所里,该少女开始醒悟,与母亲互不相认。母亲却利用强制戒毒期满的机会,骗取了女儿仅有的1000元钱,3年不知下落。

1997年4月12日,毒瘾缠身的女儿冲向一辆行驶中的出租车自杀。


这些案例,

都是员村街禁毒办宣传员

在暑期禁毒知识讲座上

讲述的真实故事。


近日,员村街禁毒办在辖内新昌学校开展暑期禁毒知识讲座。    



青少年好奇心强,员村街禁毒办采取走进学校开展讲座、组织居民群众参观广东省禁毒科普馆等形式,让同学们了解毒品的概念、种类、危害以及如何远离毒品等知识,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员村街禁毒办组织居民群众赴广东省禁毒科普馆参观学习。    


青少年应该如何预防毒品侵害?



防止好奇心作怪

根据调查显示,首次吸毒行为中,出于好奇和被诱骗的占72%。因此,不要听信毒品能治病、能解脱烦恼、能带来快乐而不会成瘾的谎言,不要因好奇、追时髦而沾染毒品。


谨慎交友

97%以上的人第一次吸毒都是受“邀请”的,且至少有3个人在场。合成毒品滥用人群大多是聚众吸食的。


不吸烟,不滥用药品

青少年吸烟者中滥用毒品的比例是不吸烟者的63倍。现在部分学生滥用止咳水,由于其含有可待因、盐酸麻黄碱等成分,可成瘾,并损害内脏和神经系统。


不进不宜场所

歌舞厅、酒吧、洗浴场所、商务会所等治安情况复杂的场所,青少年学生不宜进入。


警惕毒品借互联网传播

买货、找客、嗨友交流,这些涉毒行为已经渗透到互联网的方方面面,与深受大众欢迎的QQ、微信、陌陌等社交工具以及网络购物网站拉扯上关系。青少年不可贪图一时的快感,要清楚地认识到网络的世界是虚拟的,尤其不应沉迷游戏的打打杀杀,增强辨别是非和抵制毒品的能力,多参加一些有益身心健康的社会活动。



关爱青少年,

人人有责!

请转发给家里有孩子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