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这个病45岁后高发!喜,元岗社区医院可免费筛查!
2020-08-06 21:43:34


如今,癌症已成为威胁人们生命健康的头号杀手。其中,大肠癌是近二三十年来发病率上升最快的肿瘤之一,尤其45岁及以上的人群,患病的风险更大。 好消息,现在元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开展免费的大肠癌筛查活动,帮你提前做好预防。




小e获悉,2015年-2018年,天河区开展了第一轮免费的大肠癌筛查,近3000名居民做了肠镜检查,有进展期腺瘤、息肉等异常者1500多名,癌症50多名,这些居民获得了及时治疗。



现在

天河区第二轮免费大肠癌筛查开始了

可免费为符合条件的居民

做粪便潜血检查、定点医院肠镜检查。


高发人群

年龄:45岁以上,年龄越大,风险越大

既往病史:有慢性胆囊炎或胆囊切除史、炎症性肠病、肠息肉病史、癌症史

遗传:一级亲属(即父母、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子女)患有肠癌

排便习惯:经常有腹泻、便秘、血便、粘液便、粪便扁平状或变细、经常性固定部位腹痛

生活方式:喜欢吃高脂肪、高动物蛋白、不爱吃水果蔬菜


那么,

想要做免费筛查的

需要符合什么条件?

去哪里筛查?


免费筛查对象:

天河区户籍居民

或在天河区住满半年;

年龄满足45~74岁


免费筛查地点:

元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地址:天河区元岗路538号,咨询电话:89282045)


筛查流程:

1、完成问卷风险评估;

2、现场进行粪便采样,由专业技术人员检测;(社区医生建议最好早上没排便前来中心,方便采样。)

3、根据问卷风险评估和粪便检测结果,由专业医生对患大肠癌的风险进行判定。


A、判定风险高的居民将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转介到天河区定点肠镜检查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广东省胃肠肛门医院)或天河区中医医院,这两家医院将为社区转介的居民提供专门的绿色通道以及免费普通肠镜检查(含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及泻药费用)。


B、判定风险低的居民建议定期进行粪便潜血检查,不适随诊。


所以,

为了自己身体的健康,

有需要的街坊赶紧去做筛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