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求必应 | 林和某小区发现违章搭建?林和执法队迅速出动,拆违不“手软”!
2020-08-06 21:41:16


随着现场指挥人员一声令下,位于林和西横路63号南粤阁5楼架空层的一处违章建筑被有序拆除。此前,林和执法队收到居民投诉,发现小区内有违法搭建的情况,执法队立即上门查处。





据调查,该处架空层的搭建由开发商于2001年建楼时一并建成,作为管理处人员居住的配套设施使用,面积约为350平方米。小区成立业委会后,该处架空层的管理工作由业委会接管,架空层的房间为大楼所有业主所有。业委会接管后,该处架空层的房间一直处于空置状态。


了解到情况后,林和执法队多次联系该楼开发商,希望取得该楼层的规划图纸以确认该处情况,但未果。执法队即要求业委会对该架空层的房间自行拆除,恢复原状。然而,业委会以该架空层为业主所有,需开会表决后才可以进行整改为由,一直未进行自行整改。






近日,林和执法队对南粤阁5楼架空层违章设置的间隔墙进行了拆除。为确保此次行动顺利开展,执法队对现场滞留人员进行教育疏导,劝其退出现场,确认清理完毕后才进行拆除。同时,执法队向该楼住户进行了宣传教育,向居民科普相关的城市管理法律知识,呼吁大家携手抵制违规行为,共同创建整洁、有序林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