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东街“小园区”成就“大梦想”, 看520信息港如何带着“免疫力”前行!
2020-08-05 21:41:41






8月4日,天河区沙东街开展“走进产业园区,探寻产业地标”活动,沙东街党工委书记杨演锋、沙东街城管科科长胡波平一起走进沙东街互联网+产业园区 —— 中创汇·520信息港,深入探访沙东街产业园区企业在疫情后的经营现状,以及园区运营方在市场环境相对恶劣的大前提下所面临的困境及未来的发展规划。



沙东街党工委书记杨演锋、沙东街城管科科长胡波平与园区运营方负责人探讨园区的经营现状与未来发展规划。


中创汇·520信息港是通过互联网+商旅龙头企业美亚商旅集团的入驻,形成互联网+文旅产业上下游产业集聚的互联网+科技创新园区。据了解,园区建设之初,在沙东街道及各级部门的积极协调和支持下,园区运营方中创盈科先后投入近3000万对园区的园林、商务配套及周边环境进行了整冶改造升级,将园区打造成一个科技研发、办公、商务休闲配套一体化的人文科技创新社区。目前园区年产值已突破15亿元,入驻高新科技企业超过15家,未来中创汇.520信息港将成为后天河北的科技创新新高地。




据沙东街党工委书记杨演锋介绍,中创汇.520信息港在疫情期间作为疫情防控示范园区,不但第一时间响应广州市政府号召主动为园区企业减免了两个月的租金,同时积极联动园区龙头企业美亚商旅集团及园区党支部向支援疫情重点地区的南方医院捐赠了两批防疫医用物质。此外,在沙东街道和园区运营方的共同合力下,疫情期间园区企业复工率达到100%,综合出租率达到95%以上。




在本次活动中,园区负责人带领街道领导参观了520+众创汇,这是园区运营方与暨南大学共同打造的基于互联网、大数据产业的港澳青年双创基地。520+众创汇从功能布局有开放式办公室、创业天使间、公共会议室、健身区、休闲洽谈区、容纳100人以上的多功路演厅,不但能满足创业团队拎包入驻需求,同时为入驻园区的企业及创业团队提供从基本商务服务到投融资对接的一站式产业配套服务,助力入驻企业及团队圆梦。




园区运营方负责人中创盈科集团总经理戴卫红介绍道,中创盈科前期总部在深圳,公司有超过10年以上的产业园运营经验,目前深莞穗总运营面积超300万平方米,旗下多个园区获得了国家级、省级、市级孵化器认定,并成功运营了深圳市首家智造机造人产业园—中粮(福安)机器人智造产业园。她表示,公司秉着“助企业圆梦,为产业赋能”的经营理念,在2019年在广州设立了双总部,立志将深圳模式、深圳经验成功带入广州,为广州的产业腾飞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