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岗“山海心连之家”助力稳岗就业,引来国务院扶贫办调研!
2020-08-04 21:54:04



自今年5月,元岗街“山海心连之家”率先在天河挂牌成立以来,为毕节籍来穗务工人员稳岗就业提供了有力保障,引得各方关注。(详情请戳《天河首个“山海心连之家”社区揭牌,就在元岗街!》


就在近日,国务院扶贫办开发指导司司长左常升率队来到广州市开展就业稳岗调研,也走访了元岗街“山海心连之家”,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天河区、元岗街高度重视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并与来穗毕节籍务工人员展开交流。




元岗街的“山海心连之家”设在元岗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内有图书室、书画室、谈心室等,可供务工人员在此学习、休闲和交流。


小e获悉,自“山海心连之家”成立以来,也得到广州、毕节两地的重视和关注。毕节市大方县党政代表团、毕节市党政代表团先后到访于此,对“山海心连之家”的设立给以肯定并提出指导意见。

(详情请戳《山海情谊 心心相连:大方县党政代表团到元岗看望来穗务工人员啦!》




同时,元岗街不断完善“山海心连之家”相关组织架构与人员队伍,制定完善相关工作制度。由天河、元岗与毕节两地工作人员共同组建起一支专兼职服务队伍; 服务项目涉及 就业培训、劳动保障、流动党员、关心关爱4大服务领域; 服务范围覆盖 元岗、龙洞、长兴、五山、凤凰、新塘6条街道,220多名服务对象,目前已完成与服务对象的首轮对接联系。





此外,元岗通过整合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社工服务站、长者服务中心等资源优势,提高服务效能。今年6月已联合开展了“党群共享端午情”关爱活动,在7月举办了“我的中国心、我的中国梦”主题宣传活动。(详情请戳

“浓情端午,爱满南兴”,他们收到了社区的“暖心”慰问!》




为助力稳岗就业和扶贫,元岗街加大力度做好对口帮扶毕节的脱贫攻坚工作。7月初,元岗街道党工委书记陈萌生、人大工委主任邹松珍带队去到毕节市大方、纳雍两县开展扶贫工作,共计捐款35.9万元。


据悉,下一步元岗街“山海心连之家”将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党建引领,重视“党建促就业 温暖务工路”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做好“四定期”服务。包括定期联系服务对象;定期开展劳动技能培训等服务;定期开展丰富多彩的各类活动;定期开展慰问、困难帮扶等关怀活动,让更多的毕节籍务工人员愿意来、稳得住、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