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走相告!河水村⇌地铁梅花园站便民巴士开通啦!运营时间、站点看过来
2020-08-01 11:44:23



“以后上落班就方便多了,从地铁站出来就有直达家门口的公交。不用走路和搭五类车,方便又安全!”




今天上午,兴华街举行河水村便民车线路开通仪式,解决河水社区居民接驳梅花园地铁站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街坊们,跟着小e一起来看看新巴士吧!

就是这个!


(图片由河水社区提供)


打造便民专属线路,街坊出行更安全畅通


地处白云区和天河区交界处,河水村租住着众多外来人员,群众出行需求突出。庞大的地铁人流量,加上城中村道狭窄,公交车难以进入等问题,为“五类车”违规载客提供了生存空间,带来交通安全隐患。


据了解,河水村内原有一条409号公交线路,但由于行车线路设置不合理、发车班次少等问题,已于去年停运。想要乘坐地铁,居民只能步行1公里的路程到沙太南路或燕岭路搭乘公交车,前往地铁站。


针对困扰河水村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兴华街道办、河水社区居委会组织开展多次会议,多方角度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同时,进行实地调研,对群众反映出行难问题进行深入了解,联合天河交通局、天河区交通管理总站、天河交警大队、广州市一汽巴士有限公司二分公司等设计便民路线,填补河水村公车路线空白段。



(图片由河水社区提供)


如今,便民车的开通,为优化河水村微循环公交系统,压缩“五类车”生存空间,提升居民幸福指数、安全指数,打通城中村地铁公交“无缝连接”产生了极大的作用。

2元巴士畅通河水村


小e了解到,河水村便民车的运营时间为每周工作日7:00—9:0017:00—19:00,发车间隔不大于20分钟,票价2元,连接河水西直街与地铁梅花园站,途经云宁居、怡新路口、河水大街、河水东大街等站点。



※线路站点


一汽公司二分公司营运经理胡庆章告诉小e,为保障便民车能在狭窄的城中村道路顺利通行,此次投放在河水村的车身长度仅为6米的“微型”巴士,方便便民车穿街走巷,顺利通行。


为保障乘车人员的身体健康,一汽公司实行严格的防控措施,实行每趟次清洁、消毒和擦拭并做好记录,行车过程中开窗通风;参与服务的司乘人员均严格执行班前、班后测温和“健康打卡”,上岗佩戴口罩;街坊乘车也必须佩戴口罩,并配合做好上车前的体温检测工作。



※乘客上车中


街坊反馈:“很方便”


随后,小e也乘坐河水环线便民车进行体验。车厢内干净整洁,配有空调,免受日晒雨淋之苦,从河水西直街到梅花园地铁站大约需15分钟。



※小e试乘巴士



村民师奶上班族,通通点赞

河水村村民邱叔告诉小e,在这条线路开通前,他要外出,至少要步行一公里,才能乘坐公交车,“年纪大了,走远点的路就很累。现在有便民车就方便多了,车上还有空调,很凉快。”


对于家住云宁居小区的住户陈女士来说,河水村便民车有效连接了梅花园地铁站周边的超市和大型购物中心,让她买菜购物更加方便了,“这辆便民巴士简直是师奶们的福音。”陈女士同时表示,希望接下来可以增加车辆班次。


上班族吴先生也点赞:“开通这条线路后,大大缩短了上班通勤时间。前往地铁站的不用再辛苦地骑共享单车了,出行的心情也变好了。”

兴华街辖内的公交地铁接驳进一步优化,

五类车们也只能灰溜溜地离开,

街坊出行安全又舒心,

值得点赞!


目前,河水环线便民车还处于试运营阶段,

对于线路优化站点设置

你有哪些建议

扫扫二维码欢迎提出你的金点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