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禁毒拒毒的理念在青少年心中扎根!棠下街对小学毕业生开展禁毒预防宣教活动
2020-07-27 23:11:30






为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增强广大群众参与禁毒斗争、自觉抵制毒品的意识,提高学生抵御毒品能力,深入开展青少年禁毒预防宣教活动,提高青少年自我防范意识,今日上午棠下街禁毒办组织小学毕业生和陪同的家长在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给同学们上了一堂有趣的禁毒课。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带大家观看禁毒的宣传展板以及毒品仿真品的介绍,并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对毒品常识、吸毒案例等向学生进行讲解,让学生深入了解毒品的巨大危害性,提升青少年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和禁毒意识。


工作人员呼吁学生要在学校中学到的、生活中看到的、听到的有关禁毒的知识讲给家人及亲戚朋友听,要在同学中树立做一名禁毒志愿者的榜样,同时倡导同学们共同抵制毒品,营造美好和谐的无毒校园环境。




本次活动为学生们敲响了警钟,切实增强了学生们的禁毒意识和能力,不仅让大家学习到了禁毒知识,有的学生还表示:“活动令我受益匪浅,平时一定会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和渠道了解毒品预防知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让禁毒拒毒的理念在青少年心中扎根,为创建平安棠下、创建无毒社区更添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