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99周年 天园街“两新”党组织多种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3 22:11:53


2020年是不寻常的一年,也是建党99年来再次面对重大挑战的一年,99年风雨积淀,在抗击疫情面前,充分展现了党的强大领导力、组织力和凝聚力,带领全体党员共克时艰,统筹协调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坚决夺取“双胜利”。为进一步让党员铭记党恩,淬炼党性,坚定信念,牢记使命,近日天园街道“两新”党组织通过多种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

天园街道社工服务站党支部组织
开展系列党日活动庆七一


学先进,强自信。


在“七一”前,社工服务站党支部以“主题党日学先进+座谈讨论访民情+党员居民社工齐参与+共创社区党建服务”的新模式联合周边社区党组织党员开展了一场座谈会。会上首先学习王烁同志先进事迹、针对王烁同志面对困难冲锋在前、甘于奉献的高贵品质进行交流分享。随后,社工党支部党员收集了社区党员的意见建议并尽自己责任为其排忧解难。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先进典型走进党员心里,还彰显党组织的凝聚力和组织力。




唱红歌,颂党恩。


6月29日上午,社工服务站党支部联合翠湖社区党总支组织退休老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唱红歌、献礼党”的庆祝活动。活动中除了演唱传统经典歌曲外,还有演唱了一首特别的“红歌”,该歌曲是由一位居住在穗东社区84岁老党员徐爷爷创作的,徐爷爷把自己对党的敬意,对祖国的热爱融入了歌词,十分有感染力。




献爱心,显党情。


7月1日上午,社工服务站党支部联合共建单位在天河公园举行了“党建引领社工服务基层民生 助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的宣传活动,活动中,通过党员书法展览、社工站志愿者宣讲及扶贫产品讲解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扶贫的重要性和意义。此外,社工站党支部还通过慰问老党员和为环卫工人提供义剪等方式为党员群众送去党的关怀,让他们再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充分感受到党的温暖。



天园街非公党支部不忘初心
践行使命开展多种活动为党庆生

讲党课,悟党史。


7月1日下午,逾越党支部组织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举行了庆建党99周年党日活动。活动中邀请了老党员夏老师上了一堂主题为《一个共产党员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的党课,夏老师通过讲述自身在为军人时轻伤不下火线,为国家奋斗、为职工时兢兢业业,促企业发展、为普通党员时,退休不褪色,为社区服务等例子,鼓励当代年轻人要积极向上,跟随党的脚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党奋斗,为人民服务。




学党史,促交流。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铭记党的光辉历程,推动党建与企业文化融合,促进党员沟通交流,丰富业余文化生活,恒辉党支部自6月初,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象棋比赛等活动,通过生动活泼的形式,凝聚队伍力量,营造“比、学、赶、超”氛围。




组队伍,聚力量。


七一前,万牛党支部积极向党靠拢,排除组建上存在的困难,终于在党生日前,顺利成立了党支部。自支部成立以来,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规范落实“一周一会”制度。通过专题党课与技术交流会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方式,将党性学习教育与公司新人培训、技术交流等实践活动有机结合;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分享交流行业新闻与技术评论文章,在党的引领下,支部党员和员工的政治意识和专业技术水平获得一定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