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保护,是教会孩子自我保护!育苗小学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特别的普法课
2020-07-02 22:40:44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律知识,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有效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倡导校园零欺凌,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近日沙东街社工服务站联动沙东街关工委、沙东街妇联、沙东街司法所、广州市天河区育苗小学,针对六年级的学生围绕青春期自我保护主题,开展了一场普法游园活动。




首先,沙东社工站邀请到了广州市天河区女童保护组织的主讲师蒙鸾华、助教司光璐为孩子们进行主题为自我保护的讲座。在讲座中,讲师和助教通过情景模拟的形式引导学生学习当遇到性侵时应该怎么做。在讲师生动的讲解下,学生们了解了基本的性别常识,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学会了自我保护的技能。蒙鸾华指出,宪法和法律赋予了我们各项权利,我们要保护好自己权利的,也不能侵犯他人的权利。同时,她向同学们一再强调,在遇到侵害、遇到困难时,一定要及时和父母沟通,向父母寻求帮助。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有序地参与到精彩的游园活动中。本次游园活动游戏结合法治教育内容,通过游戏盖章兑奖的方式吸引学生参与,分别有:法律知识问题竞答、贴满便利贴的青春、法律知识朗读二选一、爱国主义问答等趣味互动小游戏。在这过程中,学生学习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关于自我保护的相关法律知识,寓学于乐,在游戏中积累法律知识,学习自我保护的应对方法,并能够在自身权益受损时更好的运用学习到的法律知识去保护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