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党的99岁生日,猎德街系列活动有温情有热情!
2020-07-01 22:31:22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的日子,为献礼党的99周岁生日,猎德街道举办了系列活动向党的生日献礼,为党送上祝福!


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今日上午,天德广场国旗、党旗迎风飘扬,“与党同心”四个大字鲜艳明亮,来自猎德街道党工委、猎德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合利天德广场租户的党员代表戴上党徽,在猎德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明的带领下,重温入场誓词。面对鲜艳党旗,党员们举起右手、紧握拳头、庄严宣誓,忆初心、明使命,铮铮入党誓词回荡四周。




李明在致辞中回顾了猎德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逐步发展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让每一位党员干部在缅怀历史中牢记责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猎德的建设而努力奋斗。


本次活动在天德广场上的“圆环”雕塑上举行,该雕塑不仅有“一生圆满” 的寓意,还是“与党同心”精神堡垒。广州合利创兴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吴文杰介绍,天德广场在建造此雕塑时,将大圆环的内径确定为七米一,代表“与党同心”,有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的寓意。“天德广场刚开业不久,目前进驻的商业基本满租,写字楼出租率很快就达到90%。下一步,我们计划做好天德广场包括进驻商家的党建工作,与猎德街道党工委、猎德村公司党委加强联动举办党员活动,打造好天德广场的党建文化。”




党建引领爱国卫生运动


“厨余垃圾要与其他垃圾分开,请投放在这里。”近日,猎德街辖内的各个垃圾分类投放点多了一些“指导员”,指引居民正确投放垃圾,树立起垃圾分类的良好意识。原来,为庆祝党的99周岁生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猎德街道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在职党员、物业人员下沉社区参加“党建引领爱国卫生运动”主题党日活动,街道领导班子成员下沉社区督导,以实际行动为垃圾分类工作贡献力量。




垃圾分类工作全面铺开,猎德街不断将工作做细做实。下雨天、大热天扔垃圾,不怕被淋雨、被太阳晒了!”家住海滨花园的居民们惊喜说道。此前,猎德街道收到部分居民反映,表示雨天定时投放垃圾较为不便,同时也有部分住户对应急投放点提出了不同意见。为了更好地给居民生活提供便利,猎德街对投放亭进行了实地考察,经过多次调查研究和反复改进完善,最终制定了投放亭的升级改造方案,在海滨花园北区定时定点投放亭增设伸缩遮雨蓬。



“干湿要分开,能卖拿去卖、有害单独放,居民朋友你们好,我是垃圾分类宣传小天使,垃圾分类规则是……”在该投放点,还安装了垃圾分类智能语音宣传杆,感应到人员靠近就会自动播放普通话、粤语等语言的垃圾分类宣传知识,让垃圾分类知识入耳入心。此外,洗手池、洗手液都采用自动感应模式,真正实现垃圾分类工作的智能化、人性化。目前,猎德街辖内的金碧华府小区也已完成智能垃圾分类投放点的升级,下一步,猎德街还将升级改造更多垃圾分类投放点,将垃圾分类智能化铺盖到全街。


“七一”慰问老党员



今日,猎德街社工服务站组织开展庆“七一”慰问社区老党员活动,街道领导、社区党组织、社工和企业党员志愿者组成的慰问队伍,深入老党员家中,为他们送上爱心企业捐赠的暖心食物包,与他们同庆党的99岁生日。


慰问组一行表达了街道对他们的问候和祝福,了解老党员的生活情况,勉励他们继续积极为社区发展发挥余热。



猎德街积极推进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打造,老党员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也是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的重要力量。猎德街社工服务站按照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工作部署,积极联动爱心企业资源,为广大老党员送去关爱,并引导他们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共建美好猎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