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七一”,弘扬车陂榜样的力量!一起围观身边好党员!
2020-07-01 22:23:34






99年风雨兼程,

我们从百废待兴到国富力强,

全赖有你,

中国共产党


今天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99岁生日,是全体共产党员的节日。为庆祝“七一”来临,车陂街党工委联合信息时报社、微社区e家通文化车陂开展“榜样的力量”2020年度车陂街身边好党员评选活动,旨在增强广大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让车陂街在榜样的力量驱动中砥砺前行。




经过前期发动、推荐、筛选,车陂街共有42名身边好党员进入候选范围,其中有32名支部党员,10名在职党员。他们都是理想信念坚定,思想行动一致,在工作、学习中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车陂街好党员。接下来,我们将通过展播、投票、评审等方式评选出“十大党员标兵”!


今天开始,

逐一展示身边好党员的故事,

让榜样的力量发扬光大!


第一期展示名单

机关二支部:李政洪

车陂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党委:王活聪

东圃社区党总支部:叶韶阳

西湖社区党总支部:黄惠娟、刘德根


车陂街道机关二支部

李政洪


李政洪,2013年12月起任车陂街综治维稳和信访科副科长,现任车陂街二级主任科员。2020年荣获广州市“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先进个人。


李政洪同志从基层派出所普通民警做起,经历过多个单位和岗位,从事过治安、调解和综治信访维稳工作,有着坚定的政治立场,长期扎根基层,干一行爱一行,积累了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他发挥工作所长,始终牢记“稳定压倒一切,责任重于泰山”的职责使命,一心一意扑在工作上,舍小家、为大家,不辞劳苦,甘于奉献,为疫情防控和全国“两会”期间车陂地区形势稳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他常对同事们说:“我们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就要负起自己肩上的责任,尽心尽力地去做好每一项工作。”他以实际行动,带动了身边的每一个人。



车陂经济发展有限公司

党委治保大队党支部

王活聪


王活聪同志是车陂治保大队一中队的中队长。一直以来,他以一名队员的身份在工作上尽职尽责、无私奉献,更以一名党员、中队长的身份,用敢于担当的优秀品质,感染着其他队员。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王活聪义无反顾冲在了抗疫的最前线,从大年初五开始便放弃休假,坚守在车陂村大塘中街检查岗一线。从检测体温、查验进村人员信息到向群众解释、指引进村检查登记,无不亲力亲为、耐心细致。在这过程中,他炼就“火眼金睛”快速、准确识别可疑人员、可疑通行证,还时常与其他队员交流、分享经验,加大检查通行效率,不漏掉任何可能存在的威胁。


面对冲突,王活聪总能勇敢站在最前面,努力保护队员的安全。在某次冲突中,有队员意外受伤,王活聪除协助派出所处理好闹事人员,还四处奔走,帮助受伤队员就医、关心队员的伤势、了解队员的需求,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作为车陂村治保大队的一员,他始终牢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信条,以保护车陂村的平安和谐稳定为己任。



车陂街东圃社区党总支部第二党支部

叶韶阳


叶韶阳于2012年入职车陂街社区居委会工作,受社区党组织的培养,2018年10月成为社区预备党员,2019年10月年转正为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自始至终,他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遵守党章党则。


在社区基层的工作中,他身兼司法、综治、消防等工作,一直用实际行动证明自身存在的价值。他将各线口工作制定工作计划,明确工作方向。在工作过程中,不辞劳苦,不耻下问,将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做为前进的动力,时刻保持党性觉悟,以"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工作目标,为集体利益作出自己应尽的职责。


车陂街西湖社区党总支部

黄惠娟


黄惠娟,2013年7月从东圃供销社退休后,她就积极主动参加社区工作。作为一名有着31年党龄的老党员,她深知党的群众路线就是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因而努力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就成了她义不容辞的责任。


她扎根于社区默默奉献,曾先后获得“天河好人”、车陂街“十佳志愿者”、车陂街“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并在车陂街西湖社区党总支部民主评议会议中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党员”。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新年应有的祥和与热闹,广大的基层党员和志愿者冲锋在前、担当作为,踊跃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黄惠娟就是其中一员,她不顾个人安危,不忘使命担当,在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岗,与志愿者们一起坚守了100多个日日夜夜,勇敢抗击疫情,为广大人民群众筑起了一道道坚实的防“疫”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了爱心和力量,赢得社区党员群众的一致好评。


她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着一句话:“我是人民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往哪里搬。”在她的感召下,她的街坊邻居加入了车陂街西湖社区的志愿服务队,她的同学为社区高龄、独居、孤寡老人、困难家庭捐赠了120份的米和油。她没有显赫的地位,但却时时刻刻不忘自己在党旗下的誓言,以一个共产党员博大的胸怀和高尚的道德情操处处为党旗增光添彩。



天长商贸园党支部、

车陂街西湖社区党总支部在职党员

刘德根


刘德根同志作为一名在职党员,始终从严要求自己,积极亮身份、亮承诺、比担当、作贡献。


他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参加西湖社区党总支部政治学习,能通过学习强国、天河智慧党建及车陂党群微家等平台自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党章党规知识。目前,学习强国总分达22861分,位居全街第一,做到常学常新,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在工作之余,他利用周六日等节假日期间,积极参与社区登革热防控、疫情防控等工作,疫情期间,到社区检查岗为居民群众测量体温及向居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同时,他经常深入社区,广泛挖掘抗“疫”工作中触人心弦、令人感怀的人和事,并聆听奋战在一线的“逆行者”“隔离者”“捐赠者”故事,做好宣传工作。他通过笔墨耕耘,及时总结社区全面加强对无物业老旧小区管理经验做法,撰写《车陂推出“兜底式管理”破解防疫难题》文章,得到广州日报、新花城等媒体的报道。


在疫情期间,他撰写50余篇新闻稿,先后被省市区等多个媒体刊发,其中《疫情阻击战 广州天河车陂在行动》被学习强国平台刊登,《92岁退伍老兵:“我要捐4000个口罩!”》《最美抗疫逆行者 “萌娃”用“萌画”为你们加油》《没有物管?天河这个小区成立战疫“管委会”》等文章被广州日报刊登、《抗疫一线的90后交上入党申请书》《车陂街76岁退伍老党员捐款2000元助力抗击疫情》《铿锵玫瑰在车陂防控工作一线绽放》被新花城平台刊登。


您想对这些身边好党员说什么?

您的意见可能会影响评选结果。

在展示结束时,

我们将组织网络投票活动,

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