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灸”即将开贴!签约家庭医生还可享受天灸福利套餐,快来看看吧~
2020-07-01 22:21:14


夏有三伏贴,冬有三九贴

一年一度“三伏天灸”要开始了!

有需要的街坊们

可别错过时间啦!

“三伏贴”是我国传统医学中最具特色的伏天保健疗法,是利用“冬病夏治”原理,在全年中阳气最盛的三伏天及人体阳气最旺盛的时候,治疗冬天好发、阳气虚弱的疾病,以预防和减少该病在冬季发作。

近日,小e从林和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了解到,2020年的“三伏天灸”将在7月6日开贴。据悉,现林和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在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签约基本服务包,除了可享受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内容外,还可享受三伏天灸福利套餐:


天灸收费价目表



*单次单病种(6穴位)26.4元,

一般诊疗费10元(儿童13元)

5次天灸共142元。


签约家庭医生“基本包”优惠价

*广州市职工医保者,

签约家庭医生基本包自付30元,

享受5次天灸。


*广州市居民医保者,

签约家庭医生基本包自付20元,

享受3次天灸。


*无广州市医保者,

签约个性包,自付100元,

享受5次天灸。


温馨提示:市民提前签约家庭医生购买套餐,可减少重复排队带来的麻烦。






2020年“三伏贴”时间表


伏前加强:2020年7月06日星期一

初伏:2020年7月16日星期四

中伏:2020年7月27日星期一

中伏加强:2020年8月05日星期三

末伏:2020年8月15日星期六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河北路382号林和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二楼康复科(213诊室)

咨询电话:020-38810795-8125


天灸疗法适合哪类疾病?


1.呼吸系统疾病:支气管哮喘、过敏性鼻炎、慢性咽喉炎、反复呼吸道感染(如咽炎、扁桃体炎、支气管炎、支气管肺炎等)、老年慢性支气管炎、虚人感冒等;

2.消化系统疾病:胃痛、慢性胃炎、慢性肠炎、胃肠功能絮乱、消化不良等;

3.运动系统痛证:颈椎病、肩周炎、腰腿痛等;

4.免疫系统疾病:风湿性关节炎、寒湿性关节炎、荨麻疹等;

5.儿科疾病:(调节免疫、增强体质)支气管哮喘、反复咳嗽、体虚易感冒、厌食、腹泻、遗尿、消化不良、汗症等。


天灸疗法注意事项


1.贴敷后当天最好不要洗冷水澡。

2.贴敷当天禁食生冷、油腻、过咸、辛辣食物,特别是不要喝冷饮或吃冰镇食品。

3.贴敷后皮肤均有热感,因个体皮肤耐受性不同,以皮肤感觉和耐受程度为观察指标,避免灼伤皮肤。

4.贴敷后皮肤出现红晕属正常现象,严重者可外涂皮肤软膏以减缓刺激,如贴药时间过长引起水泡,应保护创面,避免抓破感染,发泡时搽烫伤软膏或前来医院处理,戒食易化脓食物,如牛肉、烧鹅、鸭、花生、芋头及戒食鱼虾、生鸡等易致敏食物。

5.个别出现皮肤过敏者,可搽抗过敏药膏或来医院处理。

6.天灸贴药治疗应坚持(每年三伏天灸和三九天灸均要贴药,中途不要间断),对巩固治疗效果、增强机体功能和抗病能力

7.天灸的禁忌人群:①孕妇及婴儿;②正处经期且月经量多者;③强过敏体质者;④皮肤长有疱、疖以及皮肤有破损者;⑤疾病发作期(如发烧、正在咳喘、关节红肿热痛等)的病人;⑥肺结核活动期的患者;⑦有严重先天性心脏病、严重精神病、糖尿病、恶性肿瘤等器质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