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拳赤子情:老党员自创歌曲、唱红歌,喜迎七一歌颂党!
2020-06-30 22:30:22

2020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99周岁的生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积极引导退休党员成为志愿者走进社区、融入社区、提升自我、服务社会,在翠湖社区、天园街社工服务站党组织的引领下,天园街辖区党员居民与翠湖社区居委会党员、天园街党建社工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于2020年6月29日上午在翠湖社区多功能室联合开展了唱红歌、献礼党的生日活动。



音乐响起,现场嘹亮的歌声饱含了大家的深情,献给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和英雄的人民。

翠湖和声美合唱团的一名老党员说:“2020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在这场党领导下的抗疫斗争中,彰显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我们想通过歌唱天园街老党员自己创作的歌曲,来歌颂党、赞美党”。


戳视频,感受大家声情并茂的歌声。


此次活动的红色歌曲由辖区一位84岁高龄的党员志愿者徐郑平填词、填写。


这位老党员从2000年至今一直在居住在天园街,退休后不忘发挥余热,利用自己的优势特长,在天河公园“革命歌曲大家唱”队伍中担任指挥,义务抄写歌曲、为大家教授红色主旋律的歌曲。疫情期间,这位老党员被天园街社区工作者、社工服务站社工开展的疫情防控及为居民提供的各项服务所感染,有感而发,创作出《和谐天园 幸福之家》歌曲,同时表达了老党员发自内心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拳拳赤子情。


这首歌最初由翠湖和声美合唱团一名老党员先找专人录制伴奏曲,并在6月初以《和谐天园 幸福之家》的名字组建了微信群,将录制好的音乐上传微信群,组织大家进行线上学唱,并布置“作业”,要求每人发送自己学唱的音频作业。学唱后期,再集中排练。


合唱队伍中的每个人都全身心投入,合唱队伍中,年龄最大的是一位85岁高龄的老党员,每次参加活动都佩戴着党徽。大家担心她坚持不住,劝她注意身体,可以坐在椅子上唱,可她与所有人员一样坚持下来,大家都被她的热情所打动。


红色歌曲大家唱合影

活动结束后,各位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近一个月的学唱红色歌曲,自己内心再次受到深刻的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