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峰茶油的好处竟然有这么多!它首次进驻广州市场,就在员村……
2020-06-29 22:16:27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

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

在“广东省630扶贫济困日”来临之际,

今天下午,

员村街召开了一场优质扶贫农产品助销会,

给广大市民推荐一款“食用油”……




6月29日下午,员村街对口帮扶兴宁石马镇优质扶贫农产品名锋茶油助销会在员村二横路集和堂大药房门前举行,助力对口扶贫镇村打开广州销路,增加消费者对优质扶贫产品认知。






今天这么热闹,

其实是卖什么?

兴宁名峰茶油!


天河区政协副主席张海玉、员村街党工委书记杨建新指导了解兴宁名峰茶油产销情况。




名峰茶油是什么?


据了解,名峰高山茶油是从山区油茶树所结的成熟果子压制所得。山茶油富含维生素E、D、K和胡萝卜素,其主要成分中油酸、亚油酸、亚麻酸等多不饱和脂肪酸,含量达90%以上,超过橄榄油。


山茶油不含致癌的黄曲霉素,能够抑制动脉粥状硬化,预防血栓、血脂异常,降低高血压、心脑血管病、中风等疾病的发生机率。


名峰茶油为什么稀罕?


油茶树系中国特有的野生木本油科植物,资源非常少,仅分布在我国少数省市的部分高寒山区。


兴宁市名峰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位于“中国油茶之乡”广东省兴宁市,是梅州市少数集油茶种苗培育、基地种植及茶油深加工于一体的油茶全产业链农业科技公司。


由于投入大、产出少又慢,该企业发展举步维艰。天河区农业农村局帮扶洋门村、天河区员村街道办帮扶向前村,把“名峰油茶合作项目”纳入重点帮扶项目,带领油茶树种植基地周边农户种植油茶,帮助闲置劳动力解决就业问题,还为产品打开销路。





名峰茶油引进广州首驻员村


日前,在员村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积极链接销售平台后,名峰高山茶油首次进入广州市场,首个销售点位于员村二横路集和堂大药房


名峰公司相关负责人温利香说:“多亏天河区员村街道办牵线搭桥,我们公司才得以把产品带到广州销售,这是第一次与广州市民见面,希望大家喜欢。”她表示,今天上午已有市民购买茶油,员村街辖内企业机构多有认购,将在二横路集和堂继续销售一段时间。




员村街积极发挥街道商会企业的作用,将通过集和堂在珠三角100多家连锁店的平台优势,使扶贫产品与市场运作有效对接,建立起完善的广泛参与的扶贫协作体系。今天上架首日,员村街辖内企业、机构认购茶油共约9.6万元。



员村街助力扶贫近50万元


同时,在员村街助销会上,员村街道办、辖内企业、机构及个人慷慨解囊,共捐款49.4万余元。





据悉,在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员村街始终将兴宁市石马镇向前村对口帮扶和纳雍县玉龙坝镇、张家湾镇东西部扶贫协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常抓不懈。截至目前,员村街结对帮扶纳雍县捐赠资金及慰问金累计105.658万元;向石马镇向前村捐赠帮扶资金累计41.6万元;拨付天河区引导资金337万元,用于投资名峰油茶一、二期,光伏发电一、二期,宝兴农牧养猪厂,石仙酒厂等6项村集体扶贫项目,预计年收入约21.725万元,每年可为村集体增收6.518万元,每户增收4345元。




名峰茶油的“七之美”


说到名峰茶油有什么特别之处?听名峰公司负责人刘名远介绍茶油“七之美”:


1. 大山之美。名峰茶油基地位于石马镇,周边百公里没有污染,特有的“包子”山形和科学的种植方法,令每棵茶树吸收良好的光照和水分,确保油茶树的品质。




2. 品种之美。精选含不饱和脂肪酸最丰富的软枝油茶品种,牺牲产量以确保最佳品质。




3. 有机之美。采用原生态种养方式,除草时将杂草直接掩盖于茶树之下,用作有机肥,拒绝化肥和农药,打造绿色有机生态的茶园。




4. 制法之美。主要采用古法压榨,既能保留茶油天然的香味和色泽,更重要的是保留了茶籽中最完整的营养成分(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E、矿物质等),使油品保存时间更长、更益健康。




5. 包装之美。精选多样包装,既有高档礼盒装,又有简易携带装,不管是何种包装,纯正高山茶油均是现代追求品质生活的送礼佳品。




6. 功效之美。茶油味道清香,且好处众多,享有“油中精品”之美称。




7. 花果之美。名峰不只有茶山,这里一年四季还可欣赏不同的花、吃不同的果,不论春夏秋冬,都有它独有的美。欢迎大家到名峰油茶基地指导交流。




部分图片来自通讯员王卉、员村街民政科


如认为存在侵权,请凭权利证明材料联系作者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