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也能养老?2000多街坊在享受这些惠民政策!快向他们了解!
2020-06-24 22:44:50


“户口在广州,但是医保在外地,能申请长期护理险吗?”
“大配餐需要带什么资料申请?”
怎么样的条件可以申请居家养老服务呢?



……



一个个带着疑问的长者

在金鹏社工们耐心和热情的讲解下

都得到了满意的解答。


原来是在天园街居家养老服务平台的统筹下,各社区服务站点组织了居家养老服务户外宣传推广活动。


2000多长者享受居家养老服务


小e了解到,天园街的居家养老服务工作通过政府购买,由广州金鹏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下简称“金鹏社工”)提供服务。服务内容包括居家养老大配餐、托养人群的上门生活照料、居家康复护理、家政助老、长期护理险服务等。目前,由金鹏社工提供居家养老服务的登记在册长者有2000多人。


随着疫情防控日趋稳定,各行各业的复工复产都在密锣紧鼓的进行中。虽然各服务站点仍无法照常对外开放,但为了能让更多的社区长者提前了解居家养老服务的各项服务内容,及时享受到政府的惠民政策,提升天园街养老服务质量,金鹏社工在各社区服务站微信群和线上活动中陆续组织了多次有关居家养老政策普及和疑问解答的服务,便于有需要的长者可以及时享受到政府的惠民政策,提升天园街居家养老服务质量。

社工向辖内长者介绍相关政策


金鹏社工利用连锁化运营优势,在天园街的东成、华港、骏景、腰岗、东逸等社区及天河公园东门等地陆续开展着居家养老服务户外宣传活动。无惧夏日炎炎,社工与居民进行了面对面的服务宣传介绍,深入到各个社区,通过派发宣传单张,政策疑点解答,现场服务申请等手段,宣传推广各项居家养老惠民政策。金鹏社工融入了益智小游戏,健康检测,派发小礼品等互动环节,增添了活动的趣味性,得到了广大长者的踊跃参与,在互动交流中,拉近了长者与社工的距离,也增强社区长者对天园街各项居家服务项目的认识。


前来了解的长者络绎不绝

据了解,疫情期间,金鹏社工利用在各社区组建的微信群,通过视频教学或者语音会议等方式向长者宣传居家养老服务细则;传授疫情防护要点,养生保健知识,生活小百科等;还安排了如八段锦健身操,手工制作,烹饪学堂等视频教学活动,使得居家养老服务不受疫情阻隔,科技助老不停步,为老服务不停歇。

线上居家养老政策普及


社工通过与长者间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互动交流,提升了长者对天园街居家养老政策和政府各项惠民政策的知晓率,也让长者们感受到政府对长者的关爱,增强了长者们对养老生活的信心。


炎炎的夏日与热情的社工们

如果想咨询居家养老相关政策,

可就近选择服务站,

通过拨打电话或者到访的形式,

向社工了解情况。


1.华港社区金鹏服务站

地址:天河区天园街华港花园华港西街60号之一

电话:020—38342987

2.穗东社区金鹏服务站

地址:天河区天园街棠石路华翠街31号首层

电话:020—87583440

3.东成社区金鹏服务站

地址:天河区黄埔大道中金兴一街47号首层

电话:020-89286874或18027402708

4.骏景社区金鹏服务站

地址:天河区骏景路107号骏灏轩H座首层

电话:18022477013

5.腰岗社区金鹏服务站

地址:天河区棠石路锦明街83号首层

电话:18002264836

6.东逸社区星光老年之家

地址:天河区天府路7号102房

7.环宇社区长者饭堂

地址:天河区中山大道西100号环宇花园首层

8.天园街日间托老服务中心(天园街居家养老综合服务平台)

地址:天河区建业路华翠街68号首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