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沾上谁倒霉!这场“重口味“展览让青少年警惕这种东西!
2020-06-23 23:39:58


6月是“全民禁毒宣传月”,为做好“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持续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进一步提高广大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6月22日下午,天园街禁毒办组织禁毒社工来到天河区华立学校,开展“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远离毒品,抵制毒品,带头做遵纪守法好公民……”


天园街党工委副书记肖红征和街综治维稳中心相关负责人共同倡议,吹响了本次禁毒宣传活动的号角。他们还为华立学校的孩子们送上了禁毒书刊。




活动中,禁毒社工根据青少年对毒品的危害性和吸毒的违法性缺乏认识,容易受到毒品诱惑的特点,结合真实具体的案例,重点讲述了毒品的概念、种类、危害以及青少年如何远离毒品、防范毒品等知识,深入阐述了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国家的危害以及禁毒工作的重要意义。



天园街禁毒办还组织学生参观了禁毒宣传展板和毒品仿真模型。大麻、冰毒、海洛因、“止咳水”等仿真模型一一呈现在孩子们面前,吸引了孩子们驻足观看。


有学生在观看展板的过程中和同学讨论起来毒品造成的恐怖后果,有同学参观完展览后表示,今后无论在校园还是在社会,都会坚决做到不好奇、不赶时髦、不信谎言、不受诱惑、不与吸毒人员来往,自觉远离毒品。



天园街禁毒办工作人员表示,此次禁毒进校园宣传活动采用互动式、参与式等有效的宣传教育方式,有助于加深广大青少年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提高防毒意识,通过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构建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毒品预防教育网络,切实提高学生的禁毒意识、家长禁毒知晓率,努力实现“抵制毒品、健康成长”的根本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