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端午,爱满南兴”,他们收到了社区的“暖心”慰问!
2020-06-23 23:36:29



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临近,住在元岗街南兴社区的困难家庭,已经收到了来自社区的暖心慰问。近日,由南兴居委与元岗社工站合作开展了党员慰问辖区困境居民的活动,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




小e了解到,此次慰问活动为期三天,共探访南兴社区辖区的困境居民(低保、残疾、双老、重病等)16户。他们中有的是高龄患病或独居老人,有的是残疾人士,也有困难学生。



如住在元岗北街的权叔和英姨是夫妻,这对高龄老人,患有高血压和听力障碍,外出需家属陪同。另一位老人林姨患胃下垂,儿子常年在外地工作,独自一人在元侨楼生活……


探访期间,元岗民政科、南兴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党员及社工一起,去到困难者家中,给他们送上油、面条等生活物资,并与探访对象聊天拉家常,询问老人身体情况,叮嘱他们有什么困难可及时向社区反映。




被探访对象对于社区的慰问感激不已,老人们开心地与工作人员聊着天,分享自己曾经的故事。探访人员还及时观察和记录每一家庭的情况和他们提出的需求和帮助,便于日后跟进服务。




“活动的目的是让社区的困境家庭感受到党、各级政府及社工站的关心。也希望结合本次探访,了解困境家庭在疫情期间的需求,及时进行跟进和服务。”南兴社区居委会主任熊朝霞介绍,此次探访也为辖区的在职党员提供了参与服务的平台,让党员了解群众,服务群众。




参与探访的社工表示,此次活动是元岗社工站党支部与南兴居委党支部在共建协议下合作开展的,双方党支部各展所长,相互配合,让探访服务质量更好、效果更佳。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