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塘工业园小区外突现地下坑洞,经多方协调修复现已排除隐患!
2020-06-22 22:38:24



前段时间

燕塘工业园小区外围出现了一处坑洞

给附近的居民添了一层“堵”

坑洞塌陷的范围会扩大吗?

每天出行的必经之路安不安全呢?

小e告诉你

不用慌,路已经修好了!


“这个坑洞修好了,不用担心会误踩地陷窟窿了,我们出行也有安全感了。”近日,在兴华街城管科及沙太社区居委会的多方协调下,燕园路一地陷“窟窿”带来的安全隐患得以解决。街坊高兴之余,连连点赞社区工作人员心贴心为群众服务,努力为群众解难题。


发现地陷,初步协调



4月26日,沙太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燕园路保安亭旁边出现了一处约一平方米的地陷,内里空洞,深度未知,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这个路段附近有两个居民小区及一处在建工地,如果不及时修复,有可能会危及进出的施工车辆和过往的行人。”沙太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告诉小e,发现隐患后,他们首先在坑洞周围布置了简易警戒线,并马上联系了该地段的业主单位之一广东粤垦置业有限公司。


周围已布置警戒线

社区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燕园路有一处地陷。


由于地陷点距离在建工地较近,疑似因降水、施工问题及路面反复被重型工程车辆碾压,导致路面塌陷形成坑洞。为抓紧修补坑洞,广东粤垦置业有限公司希望先由工地的工程队承担维修责任。不过由于该工地由多个施工方承包,在地陷原因未得到鉴定且修复工程费用较大的情况下,各施工的工程队对是否应主动承担修复责任心存疑虑,协调存在较大难度。


上报街道,落实责任



随着广州雨季的到来,在雨水的冲刷下,燕园路处的地陷范围扩大,安全隐患也越来越大。险情即是命令,消除隐患刻不容缓!沙太社区居委会立即将情况上报了兴华街道城管科,得到了街道的高度重视。


在街城管科的协调下,该地段的另一业主单位燕塘投资公司委派工作人员到地陷处现场,与沙太社区、粤垦置业公司等查看地陷情况,研讨修复方案,落实责任人。由于难以协调工程队修补坑洞,粤垦置业公司决定主动作为,承诺担起修复路面的责任,体现国企担当。

研讨方案落实责任人

查看地陷情况,研讨修复方案。


克服困难,消除隐患



随后,粤垦置业公司召集相关人员商议,迅速制定了路段隐患修复方案,马不停蹄落实各项工作:筹措资金,安排施工人员;工地没有挖掘机,就从外面请;地下有直径约0.6米塑胶水管阻碍施工,便小心先将水管进行改道……适逢雨水季节,施工人员克服天气难题加紧赶工,经过6天的抢修,终于将燕园路的地下坑洞修复平整。


施工现场


灌注水泥


就这样,

隐藏在过往车辆和街坊身边的安全隐患,

经过多方协调联动处置,

终于得以消除,

避免了安全事故的发生。



小e了解到,接下来,兴华街道及沙太社区将与相关的业主单位进一步协商沟通,核查地陷原因。对附近路段,社区也将加强日常巡查工作,对存在问题逐项解决,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处理,切实做好居民服务,把工作做实做细。



图片由沙太社区居委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