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五端午到,猎德街社区党员、团员、居民志愿者齐齐包粽,给困境家庭送爱心!
2020-06-20 22:28:16


    五月五,

    端午到赛龙舟,真热闹

    吃粽子,戴香包......


    端午节来临之际,猎德街社工服务站于6月20日举办了“片片粽叶香,浓浓端午情”社区关爱活动,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团员志愿者和普通居民志愿者一起手工制作粽子,随后送给送给社区的困境儿童及青少年家庭、低保家庭和残障家庭,给他们带去端午节的问候。本次活动有23名志愿者参与,共服务了17户困境家庭,活动还得到了中建四局投资有限公司和各社区居委会的大力支持。



    本次活动首先由2名党员志愿者担任导师,讲解粽子的做法,以党员带团员的形式,结对参与粽子制作。过程中,志愿者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虽然粽子形状不尽相同,但每一个都饱含志愿者的用心和对社区困境家庭的关爱。经过一番认真投入的制作,一个个粽子做出来,还飘着阵阵的香味。





    在探访过程中,社工和志愿者一起仔细询问、了解所探访的困境家庭近期的生活状况,送上端午节的祝福之余,还送上了由志愿者们亲手做的粽子,居民们都非常开心。一位居民对社工说:“谢谢你们还亲手做了粽子送来,这个端午过得很暖心、很开心!”另一位居民则早早等待着社工和志愿者到来,“你们和孩子沟通得很好,在你们来之前孩子可能有些紧张,但是很期待!”对于志愿者佳烯来说,这已经是他第二次作为志愿者参与探访了,“我也想尽自己的力量开导他们,跟他们做朋友很开心!”




    本次端午节社区关爱活动,发挥了社区党员志愿者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也让社区各类困境家庭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营造了互助友爱的社区氛围和欢乐温暖的节日气氛,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接下来,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领导下,猎德街社工服务站表示,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和“要发挥社会工作的专业优势,支持广大社工、义工和志愿者开展心理疏导、情绪支持、保障支持等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为社区特殊困难群体发现提供专业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