棠下有人被网络诈骗损失上百万!快点进来学反诈!
2020-06-18 22:03:23



网络诈骗防不胜防。

近日棠下又有人中招,被骗金额高达百万。

到底是什么骗术让人损失如此惨重?




婚恋网站聊天交友,误入“杀猪盘”


2020年6月,棠下派出所接到王女士报警,称其于2020年3月在某婚恋网上认识一网友,后来一直与网内的人聊天交友,并被网上的人以诱导投资的方式诈骗,一共被骗人民币1039807元。


不少街坊可能认为受骗对象可能多是年幼无知或文化水平低,但令人惊讶的是,王女士是一位80后,甚至还拥有硕士文化程度。



小e从棠下派出所了解到,今年以来棠下辖内仍有不少诈骗案发生,其中以刷单诈骗手段最多见,但诈骗金额最大的往往是交友类诈骗。由于这些诈骗网站的后台多数都在境外,而且资金转移过程复杂,因此被骗的钱一般难以追回。


交友类诈骗又被称为“杀猪盘”,是一种网络交友诱导投资赌博类型的诈骗方式。“杀猪盘”则是“从业者们”自己起的名字,是指放长线“养猪”诈骗,养得越久,诈骗得越狠。“杀猪盘”最常见的形式是爱情骗局,其实类似骗局媒体都曾多次曝光,但上当的人依然不少。


网络交友借钱周转诈骗

事主张某(女,未婚)报称,其于2月在某平台认识一男子,对方自称是美籍华人,从事贵重金属和首饰生意,后双方以男女朋友关系相处。


后“男友”以生意资金周转为由,多次向事主借钱。事主自3月12日起5次转账给对方,共计1442292元人民币。


网络交友赌博诈骗

4月30日,事主郭某(女,未婚)报称,其在某平台上交了一名男友,后被诈骗81万余元人民币。经了解,事主于3月25日认识了一名叫“守护我的未来”的好友,后两人以男女朋友关系相处。


在对方的介绍下,郭某在一网站上进行赌博,并于4月4日至27日期间,通过网上银行共转账8笔合计814322元人民币进行投注。


“杀猪盘”的套路大概分为寻找目标、取得信任、怂恿投资、大量投入、无法体现、销声匿迹等过程。 据“广州天河公安”相关数据显示,“杀猪盘”诈骗金额数以亿计,受害者众多,案均损失是别类诈骗的近5倍。


网络诈骗套路多,擦亮双眼防入坑

近年来,网络诈骗案高发,诈骗套路何其多。各位街坊需提高警惕,千万不要给诈骗分子可乘之机。快将这些反诈骗招数转发给身边的亲朋好友,大家一起来反诈!





部分内容整合自“广州天河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