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陂街恢复“健康服务点”,居民请记得这三件事
2020-06-17 22:41:26

今天,在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的第63场新闻发布会上,广东省卫生健康委主任段宇飞指出,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十分复杂严峻。在境外疫情扩散蔓延势头没有得到有效遏制、国内发生聚集性疫情的情况下,广东省也可能出现输入零星散发病例甚至聚集性疫情。这就要求防控工作不能有任何的松劲、松懈懈怠和厌战,要慎重如始、再接再厉,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虽然,

目前广东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但是,

广东人民依旧不能放松警惕!


今天,小e在车陂街走访发现,在早前解除封闭式管理之后,各区域、小区、单位再次逐步收紧防控措施。目前,车陂村口已重新设置健康服务点,要求入村市民戴口罩、检测体温和出示健康码。接下来部分小区也会以此标准要求。




车陂村口设置“健康服务点”


近日,有街坊发现,进入车陂村已毋需检测体温。不过,从今天开始,村口健康监测工作再度恢复。


小e走访车陂村东昇楼、车陂南、东景花园等路口看到,今天已陆续安装帐篷,车陂治保大队工作人员开始值守岗位,对进入人员进行测温。




“上级要求我们重新值守岗位,防止疫情在村内扩散。”东景花园岗岗负责人郝嘉斌表示。


据了解,自5月30日开始,车陂村撤销村口测温岗亭,仅保留人员管理共享单车进村,以及对从外地返村居民进行健康检查。


从6月17日开始,车陂村恢复12个岗亭值岗工作模式,即除了雅景岗之外,恢复东景岗、高地岗、北门岗、大塘中街岗、西华岗、车陂小学岗、天隆岗、车陂南岗、金东桥岗、金庭轩岗、东昇楼岗、石灰厂路岗等12个岗亭。





每个岗亭安排车陂治保大队、车陂公司物管人员1-2人进行早、中班值守,晚上再安排人员值班,对进村人员随机测量体温,检查健康码。


“现在主要对拖着行李的人员进行穗康码、体温检查,其他人员随机抽查。”车陂治保大队队长郝达明说,“压力肯定是有的,我们要负责村内巡逻,还要值守村口。但为了车陂村的安全,只能‘两手抓’。”


居民要备好三件事


至于小区情况怎么样?小e走访旭景社区、假日园社区看到,原有防疫检查点已经撤销。志愿者吴四梅曾经是旭景社区疫情防控志愿队一员,负责旭景社区路口体温检测工作。她在两个星期前已被调岗去参加社区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工作。



(资料图)


广州9号通告出台后,由于居民强烈要求出入便利,城市假日园小区已解除小区大门封闭式管理措施,转向在小区一期、二期门口设置健康服务岗。近日,由于上级要求,假日园社区要求小区物管加强管理措施,对进入小区者要求戴口罩、检测体温和备查穗康码或粤康码。


据了解,6月15日,车陂街召开防疫工作会议,要求各社区重视基层防疫工作,对近期中高风险地区来粤返粤人员及有关密切接触者等重点人群,逐户逐人进行精准排查和动态追踪,分区分级做好重点人群健康管理工作。


分区分级健康管理工作,即对从中风险地区来穗人员实施14天居家医学观察工作,并进行两次核酸检测;对从高风险地区来穗人员实施14天集中医学观察工作,由集中隔离点落实核酸检测。同时对从北京低风险地区来穗人员,也实施两次核酸检测措施,但毋需隔离观察。健康管理措施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动态调整。


假日园社区居委会主任梅晶介绍,目前他们已在社区内开展上门排查和大数据排查等两种方式,陆续掌握相关数据,开展健康服务管理工作,同时呼吁有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或与重点人群有接触的居民自觉上报社区居委会。


“我们恢复严格的健康管理工作,是为社区安全着想,希望居民理解。”梅晶说。


如果您近期去过中高风险地区或有密切接触史,

欢迎联系车陂街各社区,

会有专人对您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