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南街讯丨粽叶飘香 手传关爱
2020-06-15 21:31:30


端午近,粽香飘,

一年一度的端午节要来了!


15日,天河南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广州慈爱嘉养老服务中心、广州皇厨健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了“携手关爱,粽是情”端午节活动,活动包括包粽子、送爱心等,150个粽子、近百盒蛋挞,送到了50户长者家中,为长者们送上了浓浓关爱。


上午9时30分,包粽子活动在育蕾长者饭堂拉开了序幕,冯玲等社区热心居民来到现场,和天河南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一起,手工包粽,奉献爱心。




小e看到, 为了这次包粽子,工作人员准备好了泡好的糯米、瘦肉、绿豆、花生、咸蛋黄、粽叶等,内容十分丰富。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不一会儿,三角粽、四角粽等一只只粽子陆续“出炉”。



“今天包的是咸肉粽,煮出来很香,”居民冯玲包的是三角粽,她告诉小e,之前她在社区也参加过包粽子、送爱心的活动,参加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包粽子活动是首次,“粽子包好、煮好后,要送给社区的长者,能为长者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很有意义。”


冯玲今年65岁,开朗乐观、爱玩爱笑的她心态十分年轻,“听说我要来参加活动,儿子还开玩笑,说我自己都是老人家,还来包粽子给其他老人家吃?我不觉得我是老人家,我觉得我挺年轻!”冯玲说,端午时,她也会在家包粽子,材料更讲究,比如还会加入瑶柱、红豆等,“会送些给朋友、邻居吃,他们都夸好吃。”


“群里看到有活动通知,我就报名了。”项阿姨是第三次来参加天河南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包粽子活动了,每次她都很积极参与,“不管包的好不好看,参与就算是一份心意,现场和街坊们也能互相沟通、交流一下,很好。”项阿姨说,之所以来参与,是希望“有一点点能力,就发挥出来,为社会、他人做一点点贡献。”而每每能做点事,也让她心情愉快、舒畅,“付出让我感觉快乐。”



小e从天河南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了解到,该中心近年都有举行端午活动,义工参与,一起包粽子、送温暖,和去年不同的是,因今年情况比较特别,包好的爱心粽以及广州皇厨健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捐赠的蛋挞将直接入户,送到社区长者家中。



撒花.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