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一家取缔一家!员村街再出手,整治无证废品收购站
2020-06-11 21:35:17


去年,员村街重拳整治取缔了辖内多家违章或无证废品收购站(点击回顾→来真的!员村街开始“拆违”,整治违规废品收购站),保障了辖内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近日,员村街在开展防御“龙舟水”的地毯式安全排查过程中发现,位于田心路草山尾停车场有一个废品收购站,长期进行无证非法经营,加上附近有几面危墙,在强降雨天气下存在坍塌的安全隐患。



为了抑制无证废品收购站“死灰复燃”,同时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加强辖内环境卫生整治,员村街马上行动,由街城管科牵头,员村派出所、城管执法队、街安委办、街环卫站、员村市场监督管理所、社区居委会等多部门组成专项小组,对该违规废品收购站采取强制取缔行动,并对现场环境进行优化升级。





依法通知,限期整改无效


整治行动前,专项小组严格按照有关程序,向该废品收购站经营户讲解消防知识以及相关法律、法规,规劝经营户主动搬离,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整改通知书明确要求其6月1日前必须搬离,但该经营户在多次规劝下并未配合主动搬离。


无证经营废品收购站的卫生情况堪忧。 



马上行动,强制拆除清理


面对顽固经营者,员村街道果断行动。6月1日,由街主要领导带队,出动执法人员10余人,聘请专业拆违施工队1支,投入大型设备(钩机)1台、车辆2台,对该无证废品站采取强制拆除和清理措施。


专项小组对无证废品收购站采取强制拆除措施。



保障安全,一并清拆危墙


此次行动,除拆除了经营场所内临时、简易、违章乱搭建物,清走经营物品、杂物和垃圾外,还一并拆除了该区域内两面危墙,防止因持续强降水造成安全事故,保障周边居民的平安。


专项小组同时拆除造成安全隐患的危墙。



严查严管,常态化管理


接下来,为规范废品回收行业在员村的有序经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员村街废品收购站专项整治行动仍将持续开展。街道专项小组将对辖区内废品收购站基本情况进行全面摸查,制定常态化管理方案;对非法经营站点坚决取缔,对合法经营站点进行严格监管,杜绝出现合法经营站点内存在违建和“脏乱差”等现象。


员村街相关单位将继续严查严管,遏制无证经营废品收购站反弹。



为了遏制无证经营废品收购站的回潮和反弹现象,员村街还建立了一套多部门联动、居民共同参与的长效机制来强化管理:一是借助社区网格化管理体系,由网格员担当“侦察兵”,把巡查工作常态化;二是鼓励群众积极提供线索,城管、安监等部门将尽快组织集中整治行动,强化精准打击,努力打造“更干净、更整洁、更平安、更有序”新员村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