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陂街亲子志愿者队伍成立!快来报名!
2020-06-09 22:51:43


“我想要做志愿者,去探访老人家,给他们表演节目,为老人带去关怀。”


“我想要给孩子树立榜样,带他们去了解弱势群体,锻炼孩子的行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我想要参加垃圾分类活动,为社区贡献力量。”


6月7日上午,在车陂街社工服务站,一群爸爸妈妈带着孩子们在积极讨论着。当天,车陂街社工服务站党支部正式成立亲子志愿者队伍,未来将组织辖内家庭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扩大志愿服务力量。



活动当天,社工向志愿者们讲述了志愿服务概念、志愿者精神、志愿者服务内容、志愿者的权利与义务等相关知识。在家长建议下,社工还针对“志愿”和“自愿”的关系进行了详细解读。活动还通过“一问一答”的环节,让亲子志愿者们更加熟悉志愿者相关知识。



“我知道了什么是志愿者,志愿者是做什么的。”

“我明白了志愿者应该具备的条件与素质,了解到志愿者的义务、权利、规则。”

“好想马上开展志愿者服务,和其他队员们一起为有需要的人服务。”

“我加入了服务队,结识了一些新的朋友,之后要抽出更多时间来帮助更多需要的人。”

……

现场,大朋友和小朋友们都分享了各自的感受和对未来的期待。




车陂街社工服务站相关项目负责人表示,家庭是社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业余时间,父母带着孩子一起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有利于为孩子树立正面榜样,促进亲子感情,也能提高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能力。


据悉,目前共有19人加入车陂街亲子志愿者队伍,未来将会上门探访辖区困难长者、残疾人等困境家庭,为其提供服务,还会协助参与垃圾分类宣传、登革热宣传、爱国卫生运动等社区事务。


车陂亲子志愿者队伍

正在不断招募成员,

期待更多家庭参与,

共建有温度的社区!

快来报名吧↓↓↓


报名条件:不限户籍,6-18岁的青少年及其父母。

服务要求:只要你有爱心,想做志愿者,都可以加入。

报名方式:电话32204641,微信18011704302,联系何欣社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