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城中村,兴华街开出安全生产整治“良方”
2020-06-08 21:55:16


“电线乱拉乱接”

“楼梯堆放易燃易爆品”

“无证经营”

……

以上这些安全隐患你是否在城中村中见过?

是否因此心慌慌?


不用慌!


为贯彻落实市、区安委会关于加强城中村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的文件要求,根据街党工委、办事处统一部署,结合城中村安全基础薄弱、人员居住密集等特性,兴华街安委会通过开展一系列联合行动和专项执法,全面深入排查城中村安全隐患,强化隐患排查治理,补齐安全生产短板。



01

联合相关职能部门,以风险辨识、隐患排查体系建设、安全标准化等工作为抓手,对城中村电力设备设施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建设施工安全、城市燃气安全等进行全面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分阶段分步骤进行整治;


02

根据《兴华街城中村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实施方案》部署,5月份,各部门依职责开展城中村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对辖区城中村内的出租屋、小作坊、小旅馆、娱乐场所等开展全面的摸查排查,共出动检查人员322人次,检查各类场所102家次,发现隐患31处,立案处罚8宗,罚款3.55万元,保持高压执法态势,以落实“三个严防”、“四不发生”要求。




自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兴华街安委会强化前期调研、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责任,围绕城中村专项整治工作,制定并落实有力有效、实用管用的安全监管措施,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全面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区和谐稳定提供了有力的安全生产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