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孩子远离毒品,沙东禁毒宣传进校园
2020-06-05 21:19:16




为普及毒品预防知识,增强师生禁毒意识,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参与禁毒的积极性、主动性、切实形成人人关注毒品、人人参与禁毒斗争的良好局面,近日沙东街禁毒办联合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关工委、社工站在育苗小学开展毒品预防教育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首先向在场师生介绍了虎门销烟的历史,随后介绍并展示了例如“跳跳糖”、“奶茶包”“小树枝”等容易诱骗小朋友的新型伪装毒品的外观。




接着,工作人员通过进行有奖问答、以竞促学的方式提高大家对禁毒和交通安全知识的积极性和关注度。学生们都积极思考并踊跃回答。最后,工作人员组织全体师生进行了“我承诺对毒品说不”环节。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育苗小学的师生了解到毒品的危害、预防毒品的基本知识,还提高了学生抵御毒品诱惑的警惕性,掌握了拒绝毒品的基本方法与技能,从思想上、心理上筑牢拒毒防火墙,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有力地推动了平安和谐校园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