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记得老师啦?!美好居幼儿园萌娃返园趣事多!实地探访三个园区
2020-06-05 11:27:30


分别了135天,

广州第五批学生复学了,

他们是幼儿园的小朋友。

好久不见,甚是想念!

6月3日和今日,

天河区美好居幼儿园云创园区

美好园区分批开学,

今天,跟着小e的镜头,

一起来看看这些久违的萌娃们吧~


拥抱老师,开心返园


今天,美好居幼儿园美好园区迎来返园复学的日子。早上8点起,小班、中班、大班的孩子们分批返园。园长、老师、保健医生、社区民警、保安等人员早早在门口等待着。




幼儿进入校园有多个步骤:刷入园卡、脱口罩、检测体温、检查口腔和小手,然后洗手、擦手,方能进入校园。



园长董思介绍,平日里进园流程都与上述一致,只是增加了路上佩戴口罩出行,分批进园,在1米线排队等环节,“做得更仔细。”


也许是太久没上幼儿园,

很多小朋友忘了入园步骤,

忘了班级位置,

甚至连老师都忘了,

不知所措的样子让人忍俊不禁。




“园长好。”

“我是许老师啦。”

“……”


“你还记得自己班在哪里吗?”

“……”

“不是在那儿嘛~”


进行了一系列的防疫步骤后,小朋友与老师以一个拥抱的方式打招呼,拉开新学期的帷幕。有老师分享了昨天在云创园区开学的趣事:“小班的孩子太久没回园,加上老师都戴着口罩,有的孩子愣是在两名班主任老师面前想了好久,最后还是老师主动去拥抱他。”



一日常规温习和防疫习惯学习


据介绍,正式开学后,美好园区196名幼儿中过半已返园;云创园区2个小班基本全部返园。园长董思介绍,有的家长想观望几天,下周再返园,“我们尊重家长的选择,同时对我们的防疫工作有信心。”



开学首日,老师为孩子们开展一日常规复习和防疫习惯学习活动。因为太久没回幼儿园,有的孩子忘记了喝水的地方,有的孩子对幼儿园感到陌生,老师们都仔细辅导和耐心关怀,整个幼儿园顿时热闹起来。



园长董思表示,其实幼儿园已获批在6月2日成为首批返园复学的幼儿园,因为考虑到做足防疫措施,故在6月2日先通知家长把孩子被褥拿到幼儿园提前一天进行消毒,还举办线上家长会,让家长有充足时间做好返园准备。6月3日起,云创园区和美好园区才迎回孩子们。



经过一个漫长的寒假,

云创园区已完成一期改造工作,

宝贝们如何开展新学期学习?

转场去云创看看~



云创园区焕然一新

云创园区是2019年验收并对外招生,目前只有2个小班。走进园区大门,大堂以树木样式粉饰一新,成为孩子们的阅读区和风雨球场。




旁边是保健室,保健医生驻园工作,在防疫期间会对孩子们开展一日三次的身体检查。




在防疫期间,为了保障孩子们有人均面积2平方米以上的活动空间,做到及时清洁、消毒,云创园区利用闲置课室为2个小班分别配备一间课室和一个卧室,还设有幼儿游戏区。



据悉,云创园区办学规模是6个班,今年9月新增4个小班,加上原有2个班,已达到满员状态。据园方介绍,明年小班升中班将采取“合班”方式,把4个班合并成3个班,保证提供充足学位满足适龄幼儿。



和美园区准备就绪


今年,美好居幼儿园还新增了一个分园——和美园区,位于天河区假日新街6号(城市假日园小区内),是原城市假日幼儿园“民转公”办成。该园开学准备如何?小e继续探访。



今天,小e在和美园区看到,进入园区手续仔细,需测温、登记信息、洗手,以及查验穗康码、行程轨迹等信息。



保洁员和维修员在园内进行设施维修、清洁消毒等工作,老师们在班上整理新的教学用具和玩具。



假期里,和美园区还修剪了两棵存在安全隐患的大树,使校园环境以新面貌迎接学生。



园长董思说:“由于接收新园区比较匆忙,加上疫情影响耽误了一段时间,6月3日开学首日,我们还在面试和美园区的老师。”据了解,和美园区“民转公”后,原城市假日幼儿园的老师需重新竞聘,通过公办幼儿园教师招聘流程方可继续留园任教,目前,大部分教师都已达到留园任教条件。




“和美园区的开学时间仍在计划中,我们首先要配备充足的教职人员,做足教学用具配备才能通知开学。目前部分教职人员已在美好园区和云创园区跟岗学习,随时可应对开学工作。”董思说。


你家娃上学了吗?

欢迎来分享上学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