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村最小“神兽”返园啦!“你笑起来真好看!”
2020-06-02 22:39:52


今天起,

广州各幼儿园陆续开园,

迎回最小一批“神兽”。

员村街大部分幼儿园都通过审核,

具备返园条件。

现在,跟着小e一起看看久违的萌娃们吧~


瑞兴艺术幼儿园


“老师好!”

“小朋友好!”


今天,天河区瑞兴艺术幼儿园迎来返园第一天。由于校园周边正在进行T.I.T创意园改造工程,经过园方与施工方协商,为孩子们在工地里开辟了一条安全通道。




孩子们通过排队、测温、洗手消毒、晨检、打卡等“入园五部曲”进园。园长、老师和社区医生在门口迎接孩子,并做好健康检查工作。




接着,孩子们开始吃早餐。餐桌上设置了“十”字隔板,孩子们在安全距离下就餐。




“你们喜欢上幼儿园吗?”“喜欢!”经过一个漫长的假期,幼儿园终于热闹起来。班级里,有的老师在指导孩子放好生活用品;有的老师在陪孩子玩耍;有的孩子表现出焦虑情绪,老师耐心安慰。




还有的孩子到处“串门”,只为看看久未谋面的小伙伴。4岁的梁家睿说:“我觉得上学很开心,因为我最想见到好朋友,已经很久很久没见了。”




据悉,为了返园,瑞兴艺术幼儿园按照环境卫生、活动间隔、设施设备等防疫要求做好准备,顺利通过教育部门督查验收,成为首批开学幼儿园之一。今天回园学生人数约125人,占总生源不到五成,符合预期。




“有些家长选择观望一周,再决定是否返园,我们可以理解。民办园会一直开放,只要孩子符合返园条件,家长也愿意把孩子送回来,我们都可以协助照顾。”副园长赖惠荣说。




9点,各班举行了升旗仪式。“园长妈妈”魏伟红进行了开学讲话。新学期,她建议孩子们带上这些“好朋友”回园:分别是快乐、礼貌、勤奋、懂事、安全,它们会帮助小朋友成为一个小天使。




返园首日,幼儿园主要开展了安全、防疫第一课,以及让孩子们进行假期见闻分享。




对于如何防范病毒,孩子们都对答如流。接着,老师带着孩子演练排队、洗手等生活环节,以便孩子更好融入新环境的校园生活。




9点45分,这本来是户外活动时间,由于突然下起雨来,因此孩子们留在教室内活动,跟着老师做律动。其他班级在班上看动画片,进行假期经历分享。假期里,幼儿园开展了线上创作活动,孩子们用画笔表达疫情期间的感悟。



可以看到,

在防疫设施设备完善的前提下,

在园内除了教师仍需戴口罩,

幼儿们可以不戴口罩,

展现笑容,尽情玩耍。

我们再去其他幼儿园看看~



旭日雅苑幼儿园


旭日雅苑幼儿园举行了一场“云”开学典礼。全体师幼在课室里行注目礼。经历了与疫情搏斗的日子,孩子们更应学会热爱祖国,感恩祖国。


园长刘先成和副园长陈菊芳通过视频向老师和孩子们送上开学寄语。




开学第一课,孩子们需要学习的是防疫知识:上放学路上要戴好口罩,园内保持安全距离,多喝水、勤洗手、锻炼身体、早睡早起,做个健康好孩子。






童睿幼儿园
“好久不见,甚是想念!”童睿幼儿园把园区布置一新,来迎接小朋友返园。 




想念孩子们的,不仅有老师,还有社区民警和社区医院医生,他们也一同在校门口迎接孩子们,开展晨检工作。




在本次返园中,防疫工作仍是第一位。每一个环节,都蕴藏贴心守护。校园门前,老师为孩子测体温;走进校门,老师为孩子们的书包物品喷洒酒精进行杀菌消毒;同时提醒教导孩子使用“七步洗手法”和用毛巾擦手。




园长、老师、社区民警、社区医生一起巡视园所公共场合、班级卫生工作情况。




为提高安全意识,应对紧急事件,幼儿园组织大班学生进行应急疏散演练。




另一边,小小护旗手在守护国旗冉冉升起,象征着美好的新学期正式开始。





广州五批学生陆续顺利开学,

祝福孩子们,

记住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