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基层应急能力,龙洞街社工站开展消防培训活动
2020-06-02 22:21:18


今年的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推广避灾自救技能,切实加强基层应急能力建设,强化社区居民群众、社工站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5月27日上午,龙洞街社工站邀请粤安消防宣教中心的陈教官到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活动通过显示屏滚动播放广州科普大篷车防灾减灾巡回展览海报、消防知识和消防疏散演练等内容,向居民群众、社工人员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发生火灾时有效的应对方法。




陈教官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火灾的形成过程、自救逃生的方法、灭火器的种类和操作方法。随后,大家在陈教官的指引下,在社工服务站办公室开展消防演练,逃生人员统一用左手持湿纸巾捂鼻、弯腰,右手扶墙有序地从办公室跑出,到达应急集合点。




下一步,龙洞街社工站将继续围绕全国防灾减灾主题,采取线上宣传、线下学习等多种方式,继续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防灾减灾宣传海报,因地制宜开展演练活动,满足辖内居民群众对紧急避险和防灾救灾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