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天河有5所民办小学实行电脑排位,这个学校最抢手!
2020-06-02 21:32:10





6月2日上午,天河区教育局对辖区民办小学进行了电脑派位。据悉,目前,天河区民办小学共44所,今年招生总计划是10221人。根据“广州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报名系统”的报名信息显示,天河区有5间民办小学报名总人数为1335人,超过该区招生的计划(992个),由天河区教育局公开对5间民办小学实行电脑派位录取。





据悉,今年按照《广州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做好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要求,民办义务教育学校要严格遵守义务教育免试入学规定,在属地区范围内、按照属地区教育局核定的招生计划招生。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原则上面向属地区招生,无寄宿条件的民办学校不得跨区招生。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实行电脑派位录取。



民办小学在全市统一平台网上报名,报名系统根据民办学校招生区域、学生有关信息(包括户籍地址、居住证地址等信息)自动匹配符合条件的学校供适龄儿童的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选择报名,可填报1至2个平行志愿。



目前,天河区民办小学共44所,今年招生总计划是10221人。目前,天河区共有5间民办小学报名总人数达到1335人,超过本区招生的计划(992个),因此由天河区教育局公开对5间民办小学实行电脑派位录取,包括天河区科技园中英文学校、广州市天河区新蕾五星学校、广州市天河区黄村中英文学校、天河区明珠中英文学校、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天河实验学校






小e发现,这5所学校的平均中签率为74.3%。其中,竞争最激烈的是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天河实验学校。据悉,该校在天河区的招生计划数为75人,按该区规定已录取的计划数为29人,剩余学位进行电脑排位,但报名人数却达到343人,其摇号中签率仅13.4%天河区科技园中英文学校和广州市天河区黄村中英文学校的中签率则很高,分别为95.4%、86.9%



当天,电脑派位结束后,广州市公证处对现场派位结果进行公证,电脑派位录取名单由天河区教育局领导现场签批并加盖公章,立刻生效。电脑派位录取结果于6月2日当天在各校门口公布。





据悉,6月10日—6月12日,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需登录到民办小学报名系统进行录取确认。6月13日,选择到五校就读的新生进行注册。本次派位未录取的家长,可参与7月20、21日,8月25、26日两次民办学校的补录。

向上滑动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