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啊,少先队员!天府路小学596名一年级小豆丁有了新的身份!
2020-06-01 23:11:23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

鲜红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迎风飘扬,嘹亮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激情回荡。5月29日,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天府路小学一年级596名小豆丁与全广州市的一年级学生一同,通过直播的方式参加了一年级学生入队仪式。


为迎接5月29日的入队仪式, 天府路小学一年级的同学在学校的号召下,开展了队前教育的学习,同时也居家认真学习了少先队知识。


活动当天,天府路小学教导处副主任王彬和一年级级主任李昱娴老师给两校区一年级14个班的接旗手和新队员代表进行入队的授红领巾、接队旗、敬礼和回礼训练,并给14个班级的中队辅导员讲解入队仪式的每个细节,帮助中队辅导员们更快地投入到这次入队仪式中。




仪式正式开始,同学们全体肃立,目不转睛地看着大屏幕参与线上出旗。紧接着是唱队歌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响亮的队歌在天府路小学一年级的各班教室回荡,同学们穿着整齐的礼服,正等待着他们人生中第一次意义重大的时刻。从这天起,同学们都有了一个崭新的名字——中国少先队员。



天府路小学特别重视此次入队仪式,老师们一齐为596名新队员佩戴了红领巾,全体新入队的同学在少先大队长的带领下,在庄严的队旗下,高举右手大声宣誓: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仪式中,全体少先队员激情澎湃,齐唱队歌,歌声嘹亮,队旗、红领巾格外鲜艳。




面对队旗,新、老队员代表分别发言,他们表达出作为一名少先队员,当以严格的标准规范自己的行为,努力学习,团结协作,牢记自己的光荣使命,做合格的党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