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洞街举办2020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2020-06-01 23:01:16


为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思想素质和理论水平,把好党员“入口关”,确保发展党员质量,结合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根据天河区委组织部的安排,5月30日至5月31日,龙洞街在龙洞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三楼党校举办2020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来自龙洞街、元岗街、长兴街等街道的25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各授课老师分别围绕《提高认识 端正入党动机 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党员的义务与权利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严格履行入党手续 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帮助和考察》等学习专题内容,生动形象地从不同角度阐述党的理论、组织原则、纪律和作风、党的性质和宗旨,以及共产党员的条件、义务与权利和发展程序等,从思想上帮助入党积极分子提高思想理论,深化对党的认识,提升个人思想政治素质,帮助个人找到努力方向,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对标党员标准,做到“未入党的门,先做党的人”,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纯洁入党动机,从思想上扫清障碍。




培训的最后,组织学员们观看了专题纪录片《淬炼》和考试。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党课的学习,加上对入党教材的深入阅读,对党的认识又加深了,从而明白了一个道理,加入党组织是一时的事,思想上入党是一生一世的事,入党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为尽快地加入党组织,从现在开始,要做到在思想上端正入党动机、在政治上加深党性修养、在行动上明确努力方向。


虽然培训只有短短的2天,但学员们的思想理论水平得到了显著的提高,加深了对党的认识,树立了更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纯洁入党动机,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学员们定能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个大家庭,为明天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