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娃即将“回笼”!侨英幼儿园已做好准备 , 迎接宝贝们的到来
2020-06-01 22:40:20





盼星星,盼月亮

最后一批“小神兽”

终于也要“回笼”啦!


日前,广州市教育局正式发布《广州市2020年春季学期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和校外培训机构返园返校时间安排》,其中指出:6月2日起,具备开园条件的幼儿园可陆续开园,安排幼儿分期、分批返园。


53君从侨英幼儿园了解到,幼儿园(粤垦路总园区)已通过了区教育局督察组的验收督查工作。大、中、小班的孩子们将从明天起进行分期、分批返园复学!


目前,幼儿园根据

广州市教育局复课文件精神,

结合幼儿园实际情况,

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


环境消毒,安全保障


幼儿园是孩子们生活与游戏的场所,卫生消毒工作显得尤为重要。按照疫情防控消杀工作的培训要求和标准,幼儿园的后勤人员将走廊、楼梯、水池、器械仓库、幼儿活动场地等公共区域也都进行了卫生大扫除,此外,还将幼儿园教室内空调、大环境进行集中清洗、消毒,为幼儿安全的在园生活提供良好、到位的保障。




环境布置,健康宣传


依据防控要求和各班教室格局,个性化地调整幼儿在园各项活动中的环境创设。利用标识提醒幼儿保持安全距离、帮助幼儿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此外,各班教师积极布置环境,把防疫与健康知识结合起来,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将“感染新冠病毒的症状”“如何预防冠状病毒”“咳嗽、打喷嚏的正确方法”“洗手七步骤”、“卫生好习惯”“保持距离”等内容融入到班级环境中,让孩子学会自我保护。



为确保孩子能够顺利有序地返园,

幼儿园还专门为家长准备了一份“返园攻略”,

宝爸宝妈们快来学习一下吧!


返园攻略
物品准备
  1. 口罩:自备一次性口罩若干。幼儿入园途中戴口罩,入园后将口罩用密封袋装好放在书包(建议在密封袋上写好名字)。


  2. 水壸:请为幼儿准备一个有背带的小水壶,并贴好名字(便于幼儿户外活动时及时补充水分)。

  3. 衣服及隔汗巾:请根据幼儿自身情况为幼儿准备好更换的衣裤、隔汗巾(写好名字),以便汗湿或尿湿时更换。(建议:来园途中可穿一件薄外套,入园后脱掉外套家长带回。)

  4. 运动鞋一双,因卫生需要,幼儿准备一双轻便、合脚的白色运动鞋,放在幼儿园,进园后幼儿更换,将换下的鞋子放在指定位置进行喷消毒水,离园前再换回。每天我园保育老师还将进行紫外线消毒1小时,每个周五带回家清洗。

  5. 拖鞋一双,用于幼儿午睡时穿脱使用。每天由保育老师进行紫外线消毒,每周五带回家清洗。

  6. 被褥:消毒晾晒后的干净被褥,每日班级会进行紫外线消毒,每两周带回家清洗、晾晒1次。


    温馨提示:特殊时期,不建议幼儿带玩具及其他物品回园,幼儿园里已经准备了充足的教玩具。

卫生习惯及防护知识


1.为帮助幼儿顺利适应开学生活,请各位家长近期调整幼儿在家的作息时间及饮食习惯,如:1)根据幼儿园上学的时间,早睡早起不赖床。2)按时吃三餐,不挑食,营养搭配均衡。

2.引导孩子正确使用相关防护物品。如口罩的佩戴、收放及处理(用过的口罩丢入专用垃圾箱),尽量不摸口罩外侧,如果摸了之后要先洗手;

3.注意培养个人清洁卫生习惯。如纸巾的使用、打喷嚏捂住口鼻,不乱扔垃圾等,注意说话时不要靠得太近,

4.尽量不揉眼睛、摸口鼻,如果实在忍不住,则洗干净手之后再触摸;

5.口罩如果戴起来感觉潮湿、呼吸不畅,或有其他不舒服的地方,要告诉家长或老师自己的感受,方便及时更换口罩;

6.接触玩具、滑滑梯、秋千架等公用物品后及时使用七步法洗手;

7.不与其他小朋友交换口罩、杯具、食物,自己的物品自己使用。

8.为了帮助小朋友增强健康卫生意识,请各位家长教会孩子“七步洗手法”


为了避免扎堆聚集,

侨英幼儿园制定了错峰返园时间表。


返园条件及准备事项


1.幼儿每天如实填写穗康健康卡的信息+监护人健康绿码+体温监测正常。

2.上交幼儿14天健康卡


以开学当日往前推14天为时间界限(5月19-6月1日),如实填写连续14天的幼儿健康卡,并在健康卡上家长亲笔签名写下承诺,承诺内容为:“本健康卡所填内容完全真实,如有弄虚作假,责任自负”。于开学当天入园晨检时将纸质健康卡交至幼儿园保健医生。


入园安排



入园时间:7:50--8:20


入园方式:不同地点分流错峰进园,家长不进园




入园流程:在家测好体温再出门→一位家长和一名幼儿按园门口指引间隔一米排队(地上有提示线)→家长打接送卡后目送幼儿入园→幼儿在园门口复测体温→家长按地面指引退至一旁等待→幼儿用免洗手液洗手→携带14天健康卡交给老师→幼儿走过消毒底垫→幼儿体温正常后家长方可离开→老师引领幼儿自主进班→指引幼儿口罩放书包、水壶,进入课室→用流动水进行七步洗手法。


离园安排


离园时间:16:15-17:00

离园方式:不同地点、分三批离园




离园流程:家长手持接送卡打卡后在指定位置,保持1米以上距离依次有序排队等待幼儿→教师核对接送卡后送幼儿→家长接到幼儿后迅速离开,避免人员聚集,防止交叉感染。


“小神兽”终于要返园啦,

各位宝爸宝妈们

千万别忘记按时接宝贝回家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