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保安全——石牌街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2020-05-30 22:31:30


为确保复工复产、复学复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石牌街道以“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为重点,全面部署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高度重视,落实监管责任

结合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学复市的实际情况,石牌街分析研判当前安全形势,点面结合,组织开展综合检查:一是深入开展校园及周边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二是继续对东海等社区开展全覆盖消防“敲门行动”;三是突出排查专业市场、公共场所、临街商铺等经营场所;四是上门督促企事业单位做好汛期安全防御工作。


5月17日以来,石牌街道共开展8次专项行动,出动人员130人次,排查各类场所200余家次,责令改正场所75家。




联防联控,加强风险防范

两会期间,石牌街道加大巡查和执法力度,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石牌派出所等部门联防联控,抓实社会面防控:一是配合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错时消防检查,二是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行动,督促物流快递企业做好日常安全管理;三是排查汛期期间危房、在建工地等重点场所的安全隐患,做好防控措施,确保监管无漏洞。




广泛发动,提升宣传覆盖面

石牌街发动社区居委会、各相关企事业单位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户外LED显示屏等宣传阵地,宣传、派发、张贴《居民防火公约》、《电动自行车五个禁止》、《家庭防火“三清三关”要牢记》等安全资料,开展安全进社区、进家庭宣传活动,普及防火和自防自救知识,最大范围地提醒群众关注周边安全隐患,提前做好风险预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