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居民健康,元岗街环境卫生将大变样!
2020-05-28 21:50:41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守护居民健康,同时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近日,元岗街召开城中村综合治理工作及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小e获悉,元岗街将持续开展城中村(元岗村)环境综合整治,涉及疫情及登革热防控、垃圾分类、爱国卫生运动、市容秩序和燃气安全等诸多方面。




为此,元岗街专门制定了《元岗街城中村综合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和《元岗街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对工作进行部署。同时,成立了“城中村”综合治理领导小组,由元岗街道党工委书记陈萌生担任组长,街道办事处主任刘杨新为常务副组长,带领全街开展整治工作。




小e了解到,此次整治范围为元岗村内大街小巷及周边重点区域,整治时间从即日起持续至10月31日,分为常态化巡查整治和集中整治两种方式。整治行动将对元岗村的环境、卫生、安全及交通等带来极大变化:

1
药店、小诊所专项整治


在疫情期间督促辖区内药店、小诊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检查执业药师有无合法资格,药品进货渠道是否合法,是否有按要求存放、保管和使用等。严厉打击违法销售药品和无证违法经营行为,规范药品流通秩序。




2
提升城中村环境水平


元岗街将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强制分类,按标准实现垃圾分类设施配置全覆盖。同时,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四害”防治,实现“城中村”灭蚊、灭鼠等基础设施全覆盖,坚持每月开展统一消杀行动,加强肉菜市场周边、垃圾站点等重点区域消杀。




3
市容秩序和燃气安全整治


规范村内及周边部分道路人行道划设,做好城中村截污纳管工程完工后的路面恢复工作,及时修复道路、铺设沥青,解决路面坑洼、积水等问题,完善道路基础设施建设。规范划设商铺门前界线,整治取缔“六乱”及占道经营行为等。同时,开展油烟污染整治和燃气安全检查。


4
交通秩序整治


元岗街将完善“城中村”道路交通标志、标线、路牌,合理划定车辆单行线、行人步行道,打通村内道路微循环,提高车辆和行人通行效率。在具备条件的村道、公共空地规划停车场(位)和共享单车停放区,全面整治乱停车现象。

5
强化社区安全管理


推动“城中村”的“人防”与“技防”相结合,加快建设和提升公共区域视频监控、并将数据接入公安信息共享平台,有效提升社会面信息采集能力和治安管控能力。同时,深入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和城中村消防安全整治。


5月27日上午,元岗街城管科组织街道执法队、环保中队、上元岗居委、环卫消毒两站, 在元岗街上元岗社区开展以整治广告招牌、清理大件杂物、清扫卫生死角及病媒生物药物消杀等为主要内容的重点区域爱国卫生专项行动。



小e获悉,此次行动元岗街共出动45人,兴华街支援5人、长兴街支援4人,共清理垃圾0.4吨,无主杂物4件,处理乱摆放8处,乱拉挂1处,清洗佳恩超市广场约900平方;喷淋除四害药物覆盖元岗村公司、大占角区、上元岗社区所有内街巷等区域。




接下来,

元岗村还将变得更靓,

街坊们也积极行动起来,

共建和谐美丽的元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