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东“逆行者” | 贾文莉:“守护居民平安健康是我的工作使命”
2020-05-26 20:42:30






新年伊始,因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广大市民纷纷放弃走亲访友,以免增加感染风险。这时在沙东街却有一群人,勇敢“逆行”,走上街头、深入小区,与疫情展开面对面的战斗。今天为大家介绍的是沙东街天平架社区出租屋管理员、网格员贾文莉。


作为基层工作人员,大年初一贾文莉和同事们就已经投入到疫情防控及宣传工作中。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为提高广大居民群众的防控意识,积极引导居民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街道要求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每天都会下发防控疫情的宣传资料,在领到宣传资料后,贾文莉和同事都是第一时间挨家挨户去张贴宣传资料并每家每户敲门告知,直到沙东街道辖区各个小区、公共场所能贴的地方全部贴满通告。




向居民做防控宣传的时候,需要挨家挨户走访,而在辖内小区的许多楼梯房里是没有电梯的,只能一层一层去爬楼,有时爬完9楼贾文莉的脚都软了,背后的衣服也湿透一半,但是看看手里的防疫宣传单还有一大堆,想到还有许多居民没有通知到,她踹口气继续爬楼梯派发宣传资料。




贾文莉而言,整个过程辛苦但也暖心。她虽然也遇到过有些住户听到敲门不予理睬,甚至说一些难听的话,但更多的还是居民开门看到她和同事在这个非常时期还在上门,会嘘寒问暖,还叮嘱她们做好自身的防护工作,注意身体。贾文莉说,那些话语传到耳朵里流淌到心头,那一刻真的很温暖,觉得所有的累都值了。




而在此次防控疫情中,贾文莉体会到最深的是,街道的所有同事们,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的团结,对工作毫无怨言。当社区居委人手不够时,出租屋管理员全力配合居委开展工作,那时白天贾文莉和同事们要去上门工作,并对重点地区人员打电话核实情况;下班以后,晚上大家还要轮流值晚班,时刻提高警惕,在值班中打起十二分精神,处理突发情况。



无论刮风、下雨,我都坚持上岗,听从安排,不叫苦、不叫累,因为我知道在这个非常时期,不能计较个人得失,哪里需要我,我听从安排就去哪里!同时也让我体会到我们基层的工作人员虽然在平凡的岗位上,但是做的事情确是不平凡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守护居民平安健康,是我们的工作使命,更是我们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