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康“小豆丁”们回来啦!第一课从“心”出发~
2020-05-25 22:45:40



今天

广州一至三年级小学生返校

阔别校园生活许久的“小豆丁”们正式回归

学校里又响起了萌娃朗朗的读书声


华康低年级萌娃返校啦!


早上7点40分,华康小学开始迎来一、二、三年级同学们的返校。为了避免人员扎堆聚集,学校安排各年级的学生分批次错峰返校。在校门口,学校用栏杆设置了入校通道,地面上印有相隔一米的间隔标识,学生需要按照地面间隔标识有序排队入校。



“宝贝们欢迎回来,大家跟着地面标识走,注意保持一米间距。”学生在校门口与校长老师问好后,需要依次有序通过红外测温仪然后按照指定路线进入教学区域,学生来到教室门口进行手部消毒后方可进入教室。





再次回归阔别已久的校园,见到许久未见的老师和同学,重聚的喜悦洋溢在孩子们的眼角眉梢。老师为每一位学生发放了一份“见面礼”——爱心防疫包,防疫包里放置了免洗洗手液、干纸巾、湿纸巾等防疫物资。



“心理健康周”活动启动爱的课程


5月25日不仅是广州市小学低年级返校的日子,同时也是我国一年一度的心理健康日。早上八点三十分,“5.25”心理健康日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华康小学操场举行,本次活动由广州市教育局主办,广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咨询与援助中心、天河区教育局共同协办。


在活动正式开始之前,进行了现场升旗仪式,孩子们在国旗下庄严肃穆地敬礼、唱国歌。


升旗仪式。


两名“最美向日葵”同学发表国旗下的讲话。


活动在悦耳动听的歌曲表演《天耀中华》以及宛转悠扬的诗朗诵表演《祖国》中正式拉开帷幕。


在启动仪式中,天河区教育局副局长王建辉上台发表致辞。王建辉表示,天河教育局历来都非常重视孩子们的心理健康,希望孩子们能学会感恩,学会关爱他人。




一至六年级的学生代表上台分享了“感恩三行诗”。


随后,华康街舞队带来了令人热血沸腾的表演《我爱我:燃烧我的卡路里》,全场欢呼声和掌声不断,台下的小观众也忍不住跟着节奏动起来。



接着,学校领导、来宾上台揭晓华康小学“心理健康周”logo。



最后,全校师生齐做心理健康操《我爱我:幸福拍手歌》。伴随着欢快的节奏,幸福和喜悦的氛围也在校园中传递开来。




趣味“心理小游戏”玩起来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班回到班级里开展有趣的心理小游戏。据了解,华康小学根据不同年段学生的特色设置了不一样的心理小游戏,帮助学生释放情绪、适应返校生活。其中,广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咨询和援助中心的专家为四年二班和五年四班的同学们进行心理团康辅导。




青春美丽校园,少年如期归来。坐在熟悉的教室里,班主任给同学们讲述着不一样的“第一课,引导学生以乐观、自信、阳光的心态迎接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