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寄快递要规范!林和街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2020-05-21 21:41:17

疫情期间,为了进一步掌握街道实有寄递物流企业营业网点底数情况,维护社会良好环境,净化物流寄递渠道,近日,林和街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协调配合区寄递物流管控办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正在开门营业的物流寄递公司进行规范整治。




同时,街道寄递物流行业检查组也分别对天寿路物资仓及花生寮社区寄递物流点进行检查。综治科、安委办和消安办、城管执法队、来穗和出租屋管理中心、林和派出所、市场监管所、花生寮居委等成员单位参与现场行动,对天寿路物资仓13家正在营业的其中3家无证照的进行整改发询问通知,对花生寮社区正在开门营业的3家企业进行整治清查,对部分物流寄递公司采取强制关门措施。





行动以落实“三个100%”安全制度、相关证照、日常消防安全管理等相关情况为重点,对辖区内寄递网点进行检查,对存在的问题隐患提出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并提醒督促各经营业主和从业人员严格遵守物流寄递业相关法律法规,发现可疑物品及时上报。



本次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了寄递物流行业经营秩序,提高了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有效加强了寄递物流行业安全管理督查,严防涉黑涉恶势力利用寄递物流渠道非法运输禁寄物品、违禁物品和危险物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