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学校变样了!员村街帮这间学校修复围墙,消除安全隐患!
2020-05-20 23:05:52


5月18日,是广州市第三批学生——小学四、五、六年级学生返校的日子。 新蕾学校是员村街辖内一所民办性质完全小学,这天也与全市小学一样按时复课。 师生们回到久违的校园,发现学校和以前有点不一样: 原来是学校操场与隔壁居民楼紧紧相邻的一面老旧围墙,现已全面修复,整个校园环境焕然一新,校园安全系数也得到显著提升。 




为了保障平安返校,员村街在前期多次联合多部门开展校园周边整治及校内督查工作,为学校消除隐患,全力保障校园安全。



学校请街道相助



据该校周校长介绍,在上学期结束后进行常规校园设施及环境检查时,发现学校操场左侧与隔壁居民楼相邻的一面围墙出现了较大的裂缝。校方担心存在安全隐患,立即向绢麻社区居委会及员村街道办汇报,寻求解放方案。


当时是疫情防控工作最紧张的2月份,全街集中所有力量共同抗击疫情。在接到新蕾学校的情况后,员村街同样高度重视,立即从紧缺的人员中安排骨干力量到现场勘测。



学校围墙渗水严重,如不及时维修,恐怕有坍塌的危险。



学校围墙渗水严重



相关人员现场勘测发现,该围墙开裂,渗水情况严重,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如不及时维修,很可能出现整个墙体坍塌的危险。


原来,由于隔壁居民楼的排水管道与围墙紧紧相连,排水管道年久失修老化破裂,渗出的污水不断流入围墙周边,导致周边水土流失、地基被掏空,最终出现了墙体开裂并渗水。


员村街道牵头动员多部门出资出力修复围墙。



多部门联动重建围墙


员村街道办事处立即向上级单位反映情况,联合天河区住建园林局、水务局、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分局共同制定解决方案。



经过勘测、确定方案、工程施工后,5月8日,新蕾学校围墙推倒重建、居民楼排水管道修复等一系列工程最终完成,彻底解决了学校及居民楼的安全隐患。完工后,员村街道还协助学校复原校园宣传栏和防抛网,将校园环境改造得比以往更安全更美观,力求让师生们能在安全舒适的校园内复课。



学校围墙焕然一新。


5月18日,街道还安排了工作人员到学校复查围墙的安全情况,并协助学校维持上学放学秩序。新蕾学校校方衷心感谢街道为民排忧解难,保障师生的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