灿烂笑脸照亮新学期,石牌小学生们回“家”啦!
2020-05-19 00:22:30


5月18日,晨曦中,美丽的石牌小学把孩子们紧紧拥入怀中,寂静了四个多月的校园因孩子们的回归而明亮起来。

今天,石牌小学四、五、六年级的学生们返校复学啦!




早晨7点45开始,石牌小学六年级的学生们先步入学校,按照学校安排,学生们错峰错时,分三批先后入校。家长们送到校门外20米外止步,学生佩戴口罩,到指定点排队按照指引依次通行。


此前,石牌小学校门口已经标志了排队点,学生前后、左右间隔不小于1米进入学校,经过消毒垫消毒鞋底、检查体温正常、消毒双手后入校,按规定路线进入校园,学生都要走靠近课室的楼梯进班。


0.jpg

为了避免人员聚集,仅有一个班级在操场,其余班级都在教室里的特别的升旗仪式。


到达班级后,

学生们把作业放在教室的作业交送点,

实行“无接触”交作业

并向班主任交《健康卡》《学生承诺书》。


0.jpg


开学第一天,老师们为每一个孩子准备了特殊的礼物“你我的笑脸”,把四、五、六年级孩子的笑脸投放到学校的大屏幕上,为孩子们营造出轻松温暖的开学氛围。


石牌小学2020年春季新学期,

在歌声笑声中开启了。




午餐时间,学生们也要进行餐前体温检测,领餐后,学生们在指定区域自己座位上就餐,就餐全程,不交谈,用餐必须在20分钟内完成。餐后清理桌面,在指定位置餐盘,做好垃圾分类,并清洁双手。


新学期,石牌小学的教育主题词是“遇见——”,即把5—7月定位为“心里(理)花开季”,鼓励全体师生由外而内,关照他人、悦纳自己,一起去“遇见崭新的、发现美好的、创造快乐的”。

新学期,石牌小学从“心”开始,用爱守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