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珠吉街三大举措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2020-05-18 22:18:08



5月起,珠吉街严格按照市、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体部署要求,紧紧围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开展专项主题活动,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持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营造了良好环境。




深入开展爱国卫生健康教育宣传


珠吉街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宣传,积极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充分利用街道和社区宣传栏、手机信息平台等发布疾病预防和卫生保健知识,并组织志愿者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帮助广大居民群众形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提高自我保健意识,做到勤洗手、不到人多拥挤的场所,加强锻炼身体提高免疫力。


珠吉街道领导带领驻点团队到学校、厂区、物业小区等组织参与、驻点督查,有针对性地开展健康知识宣传教育。





集中组织爱国卫生大行动


珠吉街道制定了《珠吉街开展爱国卫生大行动方案》,全面发动、全员参与,集中开展了爱国卫生统一大行动。实行广泛发动、对口负责、全面动员,村公司(经济社)、居委会组织动员辖内住宅小区、机团单位、工业园区、出租屋主、来穗人员、村(居)民、执法队组织发动辖区工地等深入开展爱卫运动。


在爱卫大行动中,累计清理垃圾约10.8吨,清除卫生死角140余处,整改环境脏乱差问题70余宗,消毒消杀面积约11.6万平米。



常态推进卫生整治与消杀


珠吉街既做好每日“规定动作”,安排环卫消毒站常态化冲洗辖内人行道、打扫道路、转运垃圾,还积极抓准“自选动作”,合理设置废弃口罩收集点,着力加强对农贸市场及市场周边、城中村、交通站点、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切实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仅五一假期期间,珠吉街清理杂物垃圾约80车次,出动消毒人员25人次,投放除四害药物约10公斤,消毒消杀区域面积约19万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