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最美逆行者:你们摘下口罩的样子真美!
2020-05-12 23:27:27




可能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我们都未曾给予过医护人员今天这么多的关注。2020年伊始,一场无硝烟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瞬间打响。


广大医护人员披上铠甲,冲锋在最前线,用专业能力救治病人,用唯一生命守护众多生命。


被口罩勒出印痕的脸,让我们落泪;穿着笨重防护服的身体,让我们心疼。正是这群最美的逆行者,和时间赛跑,为人民筑起一道安全墙。


2020年5月12日是

第109个国际护士节

往年,很多医院会举办热闹的活动,

为护士姐妹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今天,因为疫情防控需要,

很多庆祝活动都取消了,

但我们的祝福却未缺席。

今天下午,由天园街道办事处、风向标-天园街社工服务站、穗东社区居委会、中国石油西气东输分公司广东管理处、天河区中医医院联合举办的“党建引领 情满人间”——致敬白衣天使“5.12”国际护士节活动在天河区中医医院举办。各方代表参加活动,向天河区中医医院的护士代表送上诚挚的祝福。





交流党建经验


据天河区中医医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陈礼勤介绍,天河区中医医院党总支下设4个党支部,共80余名党员,其中护士党员有12名。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天河区中医医院涌现出很多感人事迹,医护人员冲锋在前,表现出崇高的使命感。通过这次疫情的考验,天河区中医医院党组织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强大,反映出党组织的号召力非常强。




天河区中医医院院长刘勤俭介绍了天河区中医医院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工作。作为新冠肺炎定点观察医院,天河区中医医院承担了重要的任务。随着复工复学的到来,天河区中医医院为隔离酒店和学校提供健康保障服务。他说:“护士节是一个非常不平凡的节日。这个节日以工作为主,没有休息。街道、社区、爱心企业对护士们的关怀让我非常感动。”




接着,天园街社工服务站执行主任康晓妮介绍了社工站的服务情况、社工“抗”疫工作。中国石油西气东输分公司广东管理处机关党支部书记梁旻也介绍了该单位的情况及党建经验。



表达致敬心声


在赠送仪式环节,参加活动的各方代表分别向天河区中医医院的白衣天使献花、赠送慰问品及书画作品,致敬最美抗疫者。



天园街道办事处社区服务中心、街计生办负责人向天河区中医医院医护人员献花。



中国石油西气东输分公司广东管理处党组织负责人向天河区中医医院护士赠送慰问品。


据了解,为向一线抗疫工作者致敬,天园街社工服务站组织辖区居民开展抗疫作品征集活动,受到辖内热心居民的踊跃支持。夏登奎是一位有着47年党龄的老党员。虽然未能到抗疫最前线出力,但是他拿起手中的笔,赞美医护人员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夏登奎、林玉英、黎尚仁、梁绍深四位书画创作者一同向最美逆行者送上自己创作的书画作品。



书画创作者夏登奎、林玉英向护士赠送作品。



书画创作者黎尚仁、梁绍深向护士赠送作品。


为了感谢书画创作者们的热心付出,天河区中医医院党总支书记陈礼勤和风向标社工服务中心总干事饶璐明还向四位热心的书画创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天园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赵胤东也参加了本次活动,代表天园街道办事处对医护人员的付出表示感谢和敬意,并向天河区中医医院赠送书法作品。





“护理这个职业很伟大”


今天有8位护士代表到现场参加本次活动。护理部副主任汪秀珍20岁不到就成为了一名护士,如今,她已经在这个岗位上坚持了30年。她当初之所以选择这个职业,是因为有家人是医生,医护人员救死扶伤的高尚精神感染了她。在她看来,护理这个职业很伟大。谈到这30载的职业生涯,她毫不犹豫地说:“虽然很苦很累,但还是很值得!”




据汪秀珍介绍,天河区中医医院现有护士168名,团队中最年轻的成员有00后。汪秀珍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巾帼不让须眉。护士们在分诊预检、隔离病房等高危区域,为病人排忧解难,大家冲锋在前的精神让我十分感动。”她表示,“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得到了党组织和社会各界的关怀,感到十分自豪。我们将继续坚守信念、忠于职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她们摘下口罩的样子
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