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兽”归来,陶育实验学校初中部全体复学!
2020-05-12 00:15:23


“同学,欢迎回校!”

“老师早!”

“老师您好!”

……

兴奋.gif


随着一声声亲切的问候,广州市第一一三中学陶育实验学校初中部的学生们今天集体复学!




早晨7点开始,

九年级的学生们错峰错时先后步入学校,

没有拥堵、聚集和逗留,

7点10分,

八年级的学生开始迅速有序地进入校园,

7点20分,

轮到七年级的学生们进校

……


学生入校后,需要先按要求进行鞋底、手消毒,之后再步行至人脸自动测温仪前测量额温,此前人脸测温一体机就已经录入了全体学生的信息,即使戴着口罩也依然能准确识别出每位同学的名字和班级。


测完体温无异常后,各班同学按照班级分别从东西两侧楼梯走进自己的班级。


学生上完体育课下课前排队洗手。


老师们在开学第一课上向学生们传达了返校后的注意事项,提醒学生们上学期间需要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个人良好卫生习惯,比如勤洗手、不随地吐痰;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袖肘衣服遮住口、鼻;减少接触门把手、扶梯、公用教室课桌椅等公共区域;注意营养,适度运动,规律作息等。


七、八、九年级“开学第一课”


陶育实验学校八年级一班班主任谢丽慧将开学第一课戏称为“十八线网红主播线下见面会”,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也令老师们开启了一次特别的教学历程,学会像主播一样线上直播教学。


她说:“在这个飞速发展的社会,变是唯一的不变,突如其来的疫情把老师和同学在家里困了2个多月,我们一起经历了网课、延期开学。今天,我们终于迎来了线下复课。作为老师,我是既期待又紧张,希望通过幽默的方式化解多时未见的尴尬,也让学生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开始复学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