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促企业“一人一档”、送防疫物资鼓励复工...珠吉街做好安全生产、综治维稳工作
2020-05-12 00:06:19






近期,珠吉街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的同时,统筹推进安全生产、暖企、复工复产、综治维稳等各项工作,有力保障了辖内经济社会秩序安全稳定。


全域加强安全生产检查


珠吉街组织召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对“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具体部署,明确分工、细化工作内容、责任到人。主动向企业发送安全提示短信1000余条,督促企业要持续抓好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值班备勤、领导带班,按要求准时与区指挥中心视频对接,持续到辖内的工业园、写字楼、仓库等企业、场所开展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检查工作。


五一期间,共出动检查人员449人次,检查企业、场所204家次,发现及整改隐患3处,签订疫情防控常态化承诺书50份,发放及张贴疫情防控宣传资料2346份。




全力开展暖企行动,送防疫物资上门


五一期间,珠吉街积极向因疫情防控物资紧缺无法复工复产的企业,特别是“四上企业”送物资上门。


截至目前,珠吉街道已累计向重点企业合计发放口罩9850个、体温枪48个;结合“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五落实五到位”下企业宣讲活动,珠吉街坚持“执法+普法+宣传+服务”相结合,针对不同行业类型、典型事例、多发事故等特点,在对企业的日常监督检查中,进行实时普法、精准普法,做到普遍问题集中宣讲,差异问题单独宣讲,真正帮助企业解决难点疑点。




全面推进复工复产,督促企业“一人一档”


围绕全街“一盘棋”安全应急机制,共抓安全生产复工复产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截至目前,共出动检查人员6029人次,检查企业、单位2108家,现场核审批准复工复产企业1100家,累计复工复产企业1268家,企业“一人一档”累计登记14121人,企业已上岗人员累计10874人;涉重点疫区企业员工“一人一档”累计597人。




全方位抓实抓细综治维稳工作


按照“打防结合、预防为主,专群结合、群防共治”的综合治理方针,珠吉街全方位做好防疫期间的社会面防控工作,立足社区党建队伍,依托社区网格,安排志愿队伍统一佩戴红袖章定期巡查,做到全时段、全范围“双覆盖”,齐抓共建平安美好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