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宣传、助力复工复产……他活跃在疫情防控一线,彰显基层干部担当!
2020-05-09 20:10:07




“作为基层工作者,我必须坚守在一线,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张天力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用行动彰显基层干部担当


面对疫情,作为林和街道办事处综治维稳和信访科副科长的张天力,毫不犹豫地选择了逆向而行。随着街道的防控任务加重,他主动放弃休假、取消外出行程安排,坚守岗位,用自己的行动彰显了新一代基层干部带头冲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担当。


张天力初拟本街工作指引并向领导汇报工作。


张天力的爱人就职于市卫生监督所血液与传染病防治科,夫妻二人从年初就一直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女儿尚在襁褓未满周岁,正是需要人照看的时候,他错过了陪伴家人共度春节的机会,但却“舍小家”、心系人民,把自己时间奉献给了“大家”。


指导各社区建立台账完善统计方式


张天力担任街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与同事一同承担数据组的工作,负责街道辖内人员排查核实、信息统计和入户关怀健康服务信息汇总的任务。工作开展初期,重点人员摸排和“三人小组”关怀工作机制尚未完善,张天力积极请示区社村组,报街领导研究确定工作开展模式。同时,他按照上级相关文件要求,梳理并优化表格,制成街道相关表格及“三本台账”样式,与工作组成员研究并指导各社区居委会完善相关入户关怀人员信息统计方式及台账建立相关工作。


张天力指导各社区居委会完善信息统计方式及台账建立相关工作。


推进“穗康码”宣传工作


张天力驻点华新社区,作为该社区防控工作小组的副组长,他对名雅苑、天河新作、太古汇、财富广场、羊城国贸中心等10处住宅小区和商业楼宇防控工作逐一进行传达防控要求并开展检查指导。自市要求推进“穗康”小程序健康申报及“穗康码”通行查验工作以来,张天力迅速落实街道推进措施,发动辖内13个社区居委会重点对辖内76处住宅小区进行“穗康码”宣传,并对接社区逐一指导。


开展疫情防控及“穗康码”推进工作。

推动辖内企业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


作为街道市场复工复市、企业复工复产专班成员,张天力带领街安委办(安监中队)投身企业复工复产一线,按上级要求和街党工委、办事处具体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和支持复产复工两手抓,带领街安委办(安监中队)联合相关科室、各社区居委会,会同区CBD管委会、林和派出所、林和市场监管所,并发动辖内61家商业楼宇物业共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张天力带领街安委办(安监中队)投身企业复工复产一线。


会同天河区CBD管委会在太古汇检查疫情防控落实工作。



张天力带队进行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巡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


派发复工复产宣传纸质资料,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为全力守住疫情防控一线,还有许许多多的林和人,像张天力一样,勇于担当,冲锋在前,他们的身影、他们的话语、他们的故事感动着我们每一个人,他们是新时代的勇士,是守住林和街疫情防控战线中最亮丽的风景线。